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傳承家族味】姊弟同街對打 蒜味肉羹宜蘭半世紀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4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傳承家族味】系列報導,今天的主角是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肉羹,要帶您到宜蘭一家超過45年歷史的蒜味肉羹,肉羹店創始人一共生了7女1男,其中大姊、五姊早到其它地方開店,排行老七的姊姊跟最小的弟弟2年前也分家,在同條馬路上相隔不到20公尺打對台,2家都主打「媽媽的手藝」,他們說雖然現在各自做生意,但不願遠離家鄉開店,就是希望能把這種祖傳味道和宜蘭在地的人氣味,緊密連結。

民眾:「裡面3碗。」老闆:「3碗什麼?」民眾:「肉羹。」老闆:「要湯嗎?」民眾:「不用,好,半斤肉喔。」

老闆的手,快速揮動湯勺,一塊塊肉羹混著蒜味濃厚的羹湯,盛入碗中 ,肉羹湯伴隨著陣陣蒜味端上桌,客人忍不住大口吃起來。

民眾:「天氣有涼一點的話,吃這個蒜味的,可以去寒。」

老闆:「外帶妳要什麼?」民眾:「3組。」老闆:「3斤肉6包湯嗎?」民眾:「對。」老闆:「好,那個一起算嗎?」民眾:「好啊。」

這是在宜蘭超過45年的蒜味肉羹,已經80歲的創始人林媽媽,依舊每天到兒子的店,親手幫忙做肉羹。蒜味肉羹創始人潘美職:「沒有啦,我們這個沒什麼功夫,那是因為大家不嫌棄啦。」

民國55年,林媽媽在宜蘭的舊城北路靠著賣蒜味肉羹,養大8個小孩,其中大姊和五姊早年就出來在宜蘭縣開店,留下七姊和么弟,輪流鎮守老店,直到2年前,因為家務事,姊弟倆分家,卻選在同一條路上,相隔不到20公尺開店,老店北門肉羹由兒子接手,招牌上阿娘給的印章,成為重要標記。

姊姊則自立門戶,取名「傳承」肉羹,2家都說是民國55年創立,手藝也全傳自老媽媽之手。「傳承蒜味肉羹」老闆娘:「(媽媽)應該不是算教,就是每天要做、每天要學,因為跟弟弟有一些問題,畢竟,樹大還是要分支。」

「北門蒜味肉羹」老闆林佳宏:「不會有開分店的計畫,因為我媽媽她很堅持,就是這個味道,只傳給我們自己的兄弟姊妹這樣子。」

民眾:「我從1碗2.5元開始吃。」記者:「口味呢?」民眾:「差不多吧,應該都差不多吧。」

老店已經傳到第三代,就連老媽媽的孫子,也開始到店裡學習,雖然姊弟分家經營,不過都選擇「根留」宜蘭,因為守護的老味道,不是只有蒜香,還有宜蘭在地濃濃的人情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肉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655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