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園安全?警衛只有哨子、無線電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9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立委突擊校園,雖然引起爭議,不過,校園安全問題,在美國校園槍擊慘案發生之後,浮出檯面,台灣大學方面也強調,雖然已經有現行的安全措施,校園內也有緊急通報電話,但是駐衛警的配備,的確不敵武裝暴徒,未來可能會申請電擊棒,讓校警能更有效的維護校園安全。

校園的一角,紅色的鐵箱子掛在牆上,上面還有外接一支高高的綠色警示燈,鐵箱上面沒有任何標示,這到底是幹麻用的,也許會讓有些人一頭霧水。記者:「知道是通報用的嗎?」台大學生:「我可以猜的出來,應該是跟這方面有關係,但是平常不會注意到。」

記者:「平常有注意到嗎?」台大學生:「有。」記者:「知道是幹麻用的嗎?」台大學生:「大概知道,因為有加警示燈。」記者:「是用猜的?」台大學生:「對。」

聰明的台大學生也只猜出來,這是重要的東西,駐衛警示範,正確的使用方法是這樣的;打開箱子直接拿起電話,台大校園裡面有28支這種通報電話,直接連線到駐衛警室,可以隨時方便學生使用,原來如此,解釋了半天終於懂了,好像很重要的安全措施,卻也很容易讓人霧煞煞,有待加強。

再看看最重要的大門口,講究自由的台大校園,沒有明顯門禁,不管你開的是私家車,計程車,還是公務車,經過門口可以長驅直入,也是一個漏洞。

站在學校門口的是校警,身上帶著基本配備,腰間掛著平常互相連絡用的無線電,胸口還夾著哨子,可以隨時拿起來示警,要學生小心,但是校警私底下說,這樣的簡單配備,他們真的很沒安全感。

台灣大學主任秘書傅立成:「我們當然可以考慮說,未來可以用其他的裝置,像電擊棒之類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不會考慮配槍?」傅立成:「目前不會考慮。」

校方考慮幫校警再加強配備,也表示會繼續宣導校園安全,畢竟,在不影響學生的情況之下,這種必要的安全措施,永遠不嫌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439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