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驗廢氣爆炸 逢甲研二生灼傷

記者 陳奇君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0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逢甲大學一名環境工程研究所二年級學生,中午在校內進行光電廠廢棄液體回收蒸餾再利用實驗時,疑似氣體外洩產生爆炸,這名研究生被巨大的爆炸聲震到耳鳴,身上還有多處輕度灼傷。

周姓研究生受傷後緊急被送到醫院,意識非常清楚。受傷研究生周庭宇: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爆炸。」記者:「是做實驗嗎?」周庭宇:「對,做實驗。」

經過毒物科醫師診斷,確認這名學生臉部有3處灼傷,全身灼傷面積只有1%,沒有生命危險。醫師林子傑:「灼傷的部位是點狀的,大部份都是在臉,還有前胸,兩上臂跟肩膀。」

24歲周姓學生,唸逢甲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二年級,中午他獨自一個人在學校研究室,進行光電廠廢棄液體回收蒸餾再利用實驗時,突然爆炸。校方說,過去做這個實驗都很安全,從沒爆炸過。逢甲大學教授:「裝置上面的話,它在縫口的地方,有氣體洩漏的部份,才會造成這次氣體外洩。」

校方擔心外洩的氣體有毒,趕緊封鎖爆炸研究室,不准其他學生靠近,教授必須戴上防毒面具,才能進入現場了解情況,初步了解,是實驗器材有裂縫,導致氣體外洩產生爆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逢甲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1874

0.3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