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「吳神父」 捐芭樂票後稱病借錢

記者 李汪勝 劉錦源 花蓮-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0

腳底按摩創始人「吳神父」竟遭病患詐騙!一名詹姓嫌犯自稱得腦瘤,過世前,要把變賣土地的錢捐做公益,先給了神父5千萬支票,之後又以現金周轉不靈為由,向吳神父借了10萬元,好心的吳神父不疑有他,天天幫他祈禱,還幫他找醫生相約看診,但男子竟又開口向神父要8萬元,教友察覺異狀報警,當場逮捕這名詐欺犯。

坐在醫院候診室,腳底按摩創始人吳神父,陪同腦瘤患者,到花蓮門諾醫院看診,希望幫他找到生機,但熱心助人的他怎麼也沒料到,這位男子竟是騙徒,騙走他10萬元。教會友人:「到底還要利用自己什麼,他覺得很可憐,是這樣,所以有點訝異。」

嫌犯就是看中吳神父的知名度,因為今年73歲的他,本名叫吳若石,發揚台灣腳底按摩後,許多學生拜他為師,打著吳神父的名號,在全台開店。

日前這名朱姓子找上他,聲稱得了絕症,將不久於人世,自願把土地變賣所得中的5千萬支票,捐給神父幫助弱勢,之後又聲稱現金周轉不靈,沒錢看病,先向吳神父借了10萬,2日又以會再捐款為由,準備再借8萬,教友察覺有異,趕快報警抓人。

刑大偵一隊小隊長陳清華:「說他總共就是這8千萬要捐給教會,在交給他的同時,又希望神父可以給他8萬元,說他快死了,心地是好的,不會詐騙。」

男子被捕後,堅稱沒行騙,但警方調查他有詐騙前科,加上名下無任何不動產資料,還是依詐欺罪移送法辦,但利用神父悲天憫人的善心,還是讓教友們痛批太可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1587

0.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