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好偷了! 每年逾千萬輛單車失竊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2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靠腳踏車通勤的人,都有失竊的經驗!警政署統計,每年至少千萬輛腳踏車被偷,尤其是停在捷運站和學校周圍,雖然腳踏車的成本不如機車,但因為偷車被抓的風險較低,加上民眾通常不會報案,也讓竊賊越來越囂張,但警政署現在打算,將車主建檔後,強制在腳踏車上烙碼,希望可以降低失竊率。

晚上8點多,台灣大學附近的溫州街裡,2名看似學生的年輕人,若無其事走來走去,他們鎖定路邊一輛腳踏車後,蹲了下來,前後不到5秒鐘,兩人輕輕鬆鬆剪斷大鎖,騎走單車,這裡的學生說,丟車經驗幾乎人人有。

記者:「你有沒有丟過腳踏車?」台灣大學學生游同學:「有常常被偷。」記者:「被偷了幾部?」游同學:「被偷了2輛吧。」

單車通勤族:「我在這邊3年丟了2部。」記者:「有找回來過嗎?或有報案嗎?」單車通勤族:「沒有,沒有。」

警政署統計,每年超過千萬輛腳踏車失竊,地點幾乎都在捷運站和學校周圍,因為這裡數量多,竊賊只要像這樣剪斷大鎖,或是乾脆留下輪胎,搬走車身,再轉賣,就輕鬆賺上一筆。

有的車主雖然生氣,卻懶的報案,但也有車主自力救濟,四處張貼歹徒照片,但找回來的機率很渺茫,警政署因此,打算把每個車主資料建檔,再烙印號碼,企圖降低失竊率。

台灣大學學生游同學:「可以(烙碼)吧,我覺得可以吧,偷的人會怕。」台灣大學學生王同學:「他偷都是整台腳踏車偷走啊,妳如果(烙碼)有什麼用。」

什麼時候,強制烙碼警政署還要再研究,但學生表示,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還是像這樣,把單車扛上樓,搬進家裡比較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4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