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說中的「食人族」 雨林中大發現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4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4 22:19

在地球上,還存在許多原始部落,特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,一個熱帶雨林,就住著一群過去大家通稱他們是「食人族」的原始部落,叫做「孔百族」,過去他們的祖先,真的會吃人肉,但是現在這個食人族改吃蟲、老鼠,還有蜥蜴,透過Discovery頻道獨家提供的畫面,帶您來看看傳說中的「食人族」。

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西邊的熱帶雨林裡,住著一群名叫「孔百族」的部落,這個部落與世隔絕,他們的家,就蓋在樹的上方,這個原始部落,不用任何現代化的用品,甚至不穿衣服,有人說他們的生活方式,從石器時代到現在,不曾有過改變。

像這樣空手抓蛇的動作,對孔百族人來說,簡直就是家常便飯,他們還習慣拿著弓箭,往敵人的要害射去。外景主持人:「這支箭看起來很鈍,為什麼。」孔百族人:「因為我曾用這支箭,射中一個人,當時我們跟另一個部族打仗。」

對孔百族人來說,尋找食材,就像是每天的必修課,就連女人也得帶著狗,去尋找山鼠的蹤跡,好養活一家老小;至於孔百族的男人,則會帶著斧頭和弓箭,去採集他們的主食,一種叫「西米」的澱粉類食物。

採集西米其實並不容易,他們得先砍倒高大的蘇鐵,然後花好幾個小時,把充滿纖維的樹幹,搗成泥狀,接著再倒入大量的溪水,把澱粉從黏漿裡沖出來,沉澱到底部的,才會是所謂的西米,只是這些澱粉,要很久才會凝固,所以孔百族人,經常得過著餓肚子的生活。

外景主持人:「一棵倒下的大樹,只能提供所有人,3、4天的澱粉食物,另外還得拿來餵豬。」

不過傳聞,孔百族的祖先,就是大家所熟知的「食人族」,但是現在這個族群,不再吃人肉,他們改成獵補雨林當中的蜥蜴跟蛇,當作食物,有時候也會吃吃蟲,一切都這麼原始,一切都這麼落後,但孔百族人還是希望,把這樣的生活方式,延續到世界末日。

從他們的身上,也能讓我們真正體會,取之於大地,用之於大地的真正涵義

◎畫面:Discovery頻道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人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13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