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陞技掏空案 董座求刑20年罰金5億


發佈時間:2007/05/31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檢方偵辦陞技科技董事長盧翊存,涉嫌掏空公司資產作假帳,金額高達9百億,害投資人血本無歸,檢方偵查終結,起訴董事長和公司幹部,一共12人,包括曾經和成龍合演過電影的藝人樓學賢,也因為擔任盧翊存公司人頭,遭到起訴,而盧翊存則被檢方求處重刑20年,併科罰金5億。

當時陞技老闆被約談、搜索的消息傳出後,股票就開始下跌,甚至被打入全額交割股,投資人信心崩盤,對此董事長盧翊存還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涉及不法。

陞技董事長盧翊存(93.12.16):「可能很多人會認為我來痛哭認錯,那我想不是,我應該還是可以談笑風生,對證交所的指正跟指導,虛心接受。」

不過檢方卻查出,盧翊存涉嫌成立人頭公司向銀行借錢,利用陞技的名義購買債券,只是錢全都進了自己口袋,金額高達上百億元,檢調還發現,盧翊存也涉嫌和新加坡的一家公司,進行假交易,金額也將近2百億。

由於這些錢全都存在盧翊存自己的國外戶頭,要調資料並不簡單,也增加檢調辦案查證上的困難,檢方過濾了上百箱的證物後,依違反證交法、背信等罪名,將陞技董事長盧翊存求刑20年,併科罰金20億。

另外包括公司的總經理,私人助理等12人,也分別被求刑3到15年的有期徒刑,併科罰金2千5百萬。

◎資料畫面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4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