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涉賄/立委涉收賄 替「口腔健康法」護航?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3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03年間,立委推動的「口腔健康法」法案,驚爆有收賄疑雲,檢調昨天搜索牙醫師公會以及分會,共偵訊27個人,其中也包括當時擔任常務理事的南投縣議會議長吳棋祥,他坦承,當初的確有贊助立委公益活動2千多萬,但這是在法案通過後才捐出,並非條件交換。

牙醫師公會聯合會涉嫌募集2千萬資金,以政治獻金名義,要求立委為「口腔健保法」護航,到底有沒有這回事,南投縣議長吳棋祥,當時就是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,他坦承的確有募集資金,但不是向立委行賄。南投縣議長吳棋祥:「支持法案立委我們聘任為,顧問或是贊助他的公益活動,但這些都是事後行為,事前立委根本不知道。」

不過最高檢察署查出,這2千多萬的確付給了20多位朝野立委,金額從數十萬到數百萬元都有,昨天搜索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,還有各地分會等21個地點,總共帶回27人調查。吳棋祥:「我們去只是把流程說清楚,說明清楚後,檢察官可以接受,後來全部都飭回了。」

牙醫師公會表示,他們原本擔心二代健保推行之後,牙科不再被列為健保科別,才會從民國91年開始,就積極推動「口腔健保法」,沒想到現在扯出立委收賄,為法案護航,目前只能等待最高檢察署查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收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26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