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車對撞/〈快訊〉看錯號誌火車擦撞 釀4死17傷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5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午間最新消息!台鐵上午10點36分,一台正在試車的的火車,在龜山到大里看錯號誌,誤闖正在行使的列車,和樹林蘇澳列車的2719班次發生擦撞,台鐵已經緊急處理,發生4死17傷的慘劇。

台鐵擦撞的意外就發生在今天上午10點36分,一輛正在試車的火車頭,撞上正在行駛的電聯車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呢,事實上是這個火車頭原本是故障的,在修復之後必須在軌道上進行測試,今天早上從龜山發車,一路往南下的時候,就在宜蘭大里站進站時看錯車號,也就是在闖紅燈的狀態下,撞上這部載滿乘客的電聯車,這樣的意外當場造成了4死17傷的慘劇,傷者目前分送醫院來緊急搶救。

目前該路段雙向都不通,鐵路局的副局長已經在事故發生之後趕往現場處理,據了解該司機要記大過處分,該段的段長和處長也記大過,而且台北的鐵路局局長也已經口頭請辭。

鐵路局局長陳峰男:「我本人當然要負起責任,發生這麼大的行車事故,我責無旁貸,我已經向部長次長請辭,口頭請辭,交代人事主任上簽呈書面請辭。」

鐵路局現在也出動接駁車接送旅客,讓旅客可以到達他們的目的地,至於車上詳細的傷亡名單,鐵路局正在進行瞭解當中。鐵路局主秘張應輝:「有關於死亡的部份,賠償金額是530萬,至於受傷旅客所有醫療費用由台鐵負擔,我們第一個重點就是盡全力讓受傷旅客,儘速做最好醫療,等到醫療告一段落,再來按照部頒規定,洽談後續賠償事宜。」

台鐵表示,死亡家屬部分的賠償金額為530萬元,至於受傷病患部分,現階段所有醫療費用都由台鐵來負擔,先處理好傷者就醫的狀況之後,再來洽談後續的賠償事宜。

台鐵本來希望在今天晚間6點之前,可以恢復單向通車,但因為目前宜蘭的雨勢過大,所以造成拖吊上的作業困難,已經先行暫停;而這起意外造成重大的死傷,部分家屬也來到現場,希望詢問台鐵人員有關自己親人的下落,不過台鐵和警方人員都沒辦法回答明確的答案,使得家屬各個心急如焚,破口大罵。

◎傷亡名單:

死亡:

 

李素欽(72歲)

陳逸偉(20歲 男)

無名氏女性(27歲、背後有大薔薇花刺青)
 

李佳錦(女)

重傷:

陳功孟(30歲 男)

廖賢才(61歲 男)

王淑芬(26歲 女)

陳玉雲(54歲)

輕傷:
 

王幹男(63歲 男)

蕭聯福(73歲 男)

吳潭文(43歲 男)

張東元(59歲)

黃仲玄(28歲)
 

林清泉(76歲、夫)

林呂阿森(68歲、妻)

林素月(56歲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436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