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車對撞/愛衝浪醫師遇翻車 仍未脫險境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7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這次台鐵對撞的受傷名單中,有1位醫師,他是30歲的陳功孟,因為喜歡衝浪,所以特別在宜蘭蜜月灣旁開了1間小診所,每個禮拜一三五去看診,沒想到出事當天是他要去看診的日子,卻碰上意外,目前還在和死神搏鬥,但和他同行的護士卻已經死亡,到現在家人還不敢讓他知道。

眼前這位瘦瘦高高拿著衝浪板的陽光男孩,就是陳功孟。但經過這次的火車對撞意外,他的人生有了改變。宜蘭醫院醫師:「因為他腹腔動過腸子切除,我們還要持續觀察,腸子的吻合是不是,有滲露的情況。」

為了挽回他的性命,醫師替他切除了部份脾臟和小腸,不過熱愛運動的他,其實自己就是一位醫師,醫術更讓小鎮村民佩服不已。村民:「我們這邊醫師很缺,買藥不方便,陳醫師很有愛心,陳醫師啦,醫術很厲害,很會看病,我頭暈他都有幫我看,他的醫術很厲害。」

走過蜿蜒的小徑,來到這一間面海的診所,從學生時代就愛衝浪,30歲的陳功孟,本來是三重署立醫院醫生,就因為愛衝浪,乾脆在宜蘭頭城蜜月灣,開了這間診所。

在醫療不發達的小村落,人人都認得他,如今受了傷,更讓村民的一顆心也跟著他懸在醫院裡。村民:「陳醫師加油,實在是太好運了,我說阿彌陀佛,陳醫師,他真的是在做功德。」

為了安撫擔心的村民,診所貼出告示要大家放心,只是躺在加護病房的陳功孟,至今還不知一起去衝浪的診所護士,張曉婷已經過世,家人打算繼續隱瞞真相,希望復原之後的陳醫師,能諒解這「善意的謊言」。

◎照片攝自: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415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