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拒洗「自拍大頭照」 相館微利拚生存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普及,現在拍了照,會把相片洗出來的人也變少了,業者估計,比例只剩4成!照相館生意難做,只好把重點放在單價比較高的「證件大頭照」,部分業者甚至拒收客人「自拍」的大頭照,有人挑生意做,也有店家力拚多元經營,幫客人把1、20年前的VHS錄影帶,轉拷成光碟,或者修復老舊照片,逆境求生。

沖印店老闆曾火土:「好,來笑一個,OK。」

要客人笑一個,照相館老闆自己卻笑不太出來,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「自己拍」大頭照,只想花5元,洗一張4乘6的照片。但也有人碰過,沖印店老闆拒收「自拍」證件照,理由是,洗了機器會壞掉。

挑生意做,或許是因為要單靠洗照片賺錢,很難。曾火土:「有一點入錯行的感覺,洗照片的量大概降低30%。」

這一家沖印店老闆坦言,客人洗照片的比例,從十多年開店的8成,降到現在剩下4成,只好多賣數位商品,照片月曆、相片書,但能救回的業績不到1成,還得兼賣一份100多元的姓名貼紙。

坊間其他沖印店,沖照片業績也剩下3成,還會把錄影帶COPY成光碟賺服務費,修老照片、掃描輸出金額大多在200、300元左右,這麼一來,拍一次收300、500元的大頭照,就成了維持店內營收的關鍵。

高階相機不再是照相館的專利,會玩相機的人越來越多,自己編輯,找沖印店洗照片,最省。曾火土:「有的要特別去調整,(自拍照檔案)邊框的位置。」

店家坦言,幫忙洗自拍大頭照,業界收費標準不一,8小張有人收5元,有人收100元,最怕客人把頭拍得太大,沒有拍到胸口以下,或是色差太大、光線不夠,幫忙調整一下,收個技術費,但無形中打擊到自家生意,收不收自拍大頭照,真的兩難。  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照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3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