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祖厝得燒祖先牌位?老翁死女獨活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2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埔心鄉一戶黃姓人家,父親娶了3房妻子,生下15個子女,去年黃老先生有意把祖厝賣掉,聽大女兒說,按照習俗要先燒掉祖先牌位,結果一燒掉牌位,這位黃老先生跟大女兒就在國道發生車禍,大女兒受傷,但黃老先生當場死亡,12個兄弟姊妹責怪大姐暗中耍手段,想獨吞7千萬遺產,向大姐求償,法院判賠120萬。

黃老先生娶3房妻子,生了6個兒子、9個女兒,子孫滿堂,不過他一過世,立刻引發遺產爭奪戰,位於彰化埔心的黃家祖厝,去年要出售,家人表示,當時黃老先生聽大女兒的話,依習俗請法師先焚燒祖先牌位,家人認為燒牌位引發了父親死亡厄運。三子黃柏青:「把祖先牌位燒掉,你看看磚塊都有燒的痕跡,燒完後用磚塊壓著。」

燒完牌位當天,黃老先生跟大女兒就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,黃老先生跟外傭死亡、大女兒受傷,其他兄弟姊妹紛紛怪大姐,根本就是圖謀遺產,帶走父親卻又沒有好好照顧父親安全。黃柏青:「將我們黃家祖先牌位燒掉,私底下燒掉,回程才心神不寧,才導致這場2條人命的車禍。」

12個兄弟姊妹聯合向大姐求償1200萬,由於黃家大女兒曾出示父親的遺囑,表明遺產由大女兒全權處理,法官考量父女倆感情深厚,只依肇事過失,裁定大女兒應付120萬的精神慰撫金,為了爭奪遺產,兄弟姊妹撕破臉,還頻頻拿出靈異之說來爭論,連鄰居都大嘆說,一切都是為了錢。

◎照片由黃柏青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遺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74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