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研究推翻假設 「男人一樣長舌!」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6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7/06 22:34

形容別人愛說話,我們常常用「長舌婦」、「三姑六婆」,似乎愛講話是女人的專利,不過美國最新一期科學期刊,推翻了這個假設,他們根據實驗,在男人和女人身上裝上錄音機,發現男女每天講話的字數,其實差不多,而這項實驗中,最愛講話的,居然還是一名男生。

電影「同床異夢」:「寶貝,我們有3個檸檬,好,你想要幾個就拿幾個。」

電影裡常常可以看到女主角嘰哩呱啦,碎碎念不停,男主角卻只想坐在電視機前,好好看個球賽,不過這樣男生女生的刻板印象,被最新的科學研究推翻了。

平常大家都認為,女生就是比男人愛說話、愛聊八卦。民眾:「當然是女生,別開玩笑了,比都沒得比。」民眾:「女生」」民眾:「女生。」CNN記者:「你為什麼這樣覺得?」民眾:「因為我結婚了!」

最新一期的科學雜誌中,德州奧斯汀大學心理系的教授,針對4百名美國和墨西哥學生,讓他們帶著錄音設備,隨機錄下日常生活的對話。

結果發現,男生女生平均一天大約都說了1萬6千字,女生雖然平均下來多了5百字,但研究者發現最多話的第一名,竟然是男生。 研究教授:「其中有一個人,最多話的,正是男生,說了47000字。」記者:「哇!他從不閉嘴的嗎?」

因此研究者認為,長舌多話應該是個人差異,而不是性別差異;而且兩性談論的話題也不太一樣,女生使用很多代名詞,討論人際關係,男生則使用很多數字,討論運動、新科技。

不過想要就此改掉,女生就是多話的印象,似乎不太容易。記者:「你還是你的媽媽愛講話?」民眾:「媽媽...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7

0.0675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