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ㄟ..怎麼用?」 警長發iPhone埋頭苦學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4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警察局為了要全面E化、增加行政效能,同時有兼顧成本考量,台北市警察局發給每名分局長一人一支iPhone 4S,至於副分局長則是拿到hTC,其他單位主管每人一支Nokia手機,都有上網功能。其實,有些警界主管不常接觸3C產品,現在要全面智慧化,還要安排講座,不過,所有分局長最常問的問題,就是如何將智慧型手機的字體變大。

搓手機、用iPhone,警政委員會,階級三線一星的分局長們通通變成低頭族,他們全都在使用剛剛拿到的智慧型手機,不過有點複雜,63歲的局長還沒參透,怎麼用。議員顏聖冠:「局長你今天帶哪支手機過來?」北市警局長黃昇勇:「我帶三星的。」顏聖冠:「你的iPhone 4咧?」黃昇勇:「那個...還沒開始使用。」

為了讓大家可以快快上手,台北市警察局特地讓所有分局長排排坐,上課了解智慧型手機要怎麼用,APP、LINE,通通變成教學內容,只看到台下的警界主管,手機拿很遠,字才看清楚,戴老花眼鏡收電子郵件。台北市警局電信隊長黃永春:「字體加大...,可能他們都有這個需求,我們在同仁基本教育的時候,都教過了。」

字體好小,變成這群四、五年級生,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第一個疑惑,主官全部換手機,但是成本考量,三線二的局長、分局長拿iPhone 4S,內勤主管拿iPhone 4,副分局長拿到灰色的hTC oneV,偵查隊長、派出所長拿Nokia,有點陽春,但能上網、能用what's APP。

大安分局長張傳忠:「我自己本來就買了(智慧手機),因為效率高嘛,是不是,你問他。」

文山一分局長廖美鈴:「因為這跟Apple的iPad2一樣,(習慣)所以是還好。」

民防中心管制主任尤國禎:「我剛剛接的(職務),(手機)剛剛交給我們啊。」

以前重點記在筆記本上,現在台北市警察一級主管與時俱進,為了提升行政效率,長官配iPhone,有人自己買iPad,開會重點註記存參,公務忙完還要學著變低頭族,只是要用得順手,需要再多一點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Pho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556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