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愛軍事!台男赴法當傭兵 攢千萬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3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現年31歲的男子謝秉希,因為對軍事著迷,9年前隻身前往法國加入傭兵,也參加過真實戰役,當了8年多的傭兵,他不但拿到法國公民身分,還買下法國近郊一棟公寓,但去年退意返台,卻因為當年沒有服完我國兵役遭到扣留,目前正在陸軍擔任文書兵,等服完到1年役期後,才能再回去法國。

全部武裝,躲在壕溝邊,開槍回擊敵軍,這槍林彈雨的畫面,可別以為是在拍電影,這都是謝秉希當法國傭兵時,用配備的微型攝影機記錄下的畫面。前法國傭兵謝秉希:「子彈不長眼睛,不是你開槍打我,就是我開槍打你。」

穿著法國傭兵的迷彩服,嘴上雖然說的很輕鬆,但其實只要出任務,隨時都要有失去生命的心裡準備。謝秉希:「但是你一踏進這個世界裡面來,你犯了一個錯誤,或者是當你必須面對我的時候,要付出的代價是你的生命。」

現年31歲的謝秉希是個標準的軍事迷,9年前專科畢業後,原本到高鐵打工,認識了一位瑞典籍的工程師,在他的鼓勵下,才決定隻身前往法國,加入傭兵團。謝秉希:「我的命運是這樣,那我做了這樣的選擇。」

不過想當傭兵也不是這麼容易,光是體能要求就是國軍的好幾倍,謝秉希也親自參加過非洲、歐洲跟阿富汗等等的,戰後維和任務,危險性高,但能得到的報酬也相對不少。

不僅取得法國公民權,還買下法國一間1000萬的公寓,只是沒想到去年返台時,因為沒服完我國兵役遭扣留,必須留下來當1年的兵,才能再回去法國,經過抽籤後在陸軍擔任文書兵,儘管有些波折,但他勇敢追夢的人生,依舊令人相當敬佩。

◎畫面提供謝秉希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兵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71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