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合法藥局賣偽藥 衛局開罰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30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合法藥局竟然賣偽藥!這是台北市衛生局頭一遭發現這麼囂張的行徑,調查局也在藥局發現疑似威而剛、犀利士、諾美婷假藥;甚至衛生局檢驗發現,藥局沒有管制藥品登記證,竟然賣起一粒眠,還有「助眠藥」使蒂諾斯,甚至拿其他藥物混充;衛生局說,最高可處3年到10年徒刑,併科罰金300萬!

台北市衛生局首度在「合法藥局」查獲偽藥!地點就在這裡。藥局店員:「他不知道是一粒眠,也不知道這個,他一粒眠不會去賣啊!不可以賣啦!一粒眠怎麼可以賣。」

記者:「這裡有安眠方面的藥嗎?可以看一下嗎?」藥局店員:「沒有,我們沒有,應該不是一粒眠,應該是一般的安眠藥、助眠劑。」

業者極力撇清,但調查局跟衛生局突擊發現,這裡還有疑似假藥威而剛、諾美婷、犀利士等的暢銷藥品,通通被調查局扣走。記者:「諾美婷、犀利士?」藥局店員:「那個都沒有賣,我們都賣公司的啊。」

門口還貼上「噴的威而剛」廣告,只是國內根本還沒許可引進;衛生局懷疑,業者用散裝的方式標示不清,甚至沒有執照偷偷賣「一粒眠」,更嚴重的還有這款安眠藥物「使蒂諾斯」;衛生局抽驗發現,根本是截然不同的藥物,而且還是第三、四級管制藥品。

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:「第三級的管制藥品,其實是不合法的,是屬於毒品,所以要是意圖販賣毒品行為,可以處3年以上,10年以下的徒刑,而且併科3百萬罰金!」

販賣偽藥的業者已經被調查局約談,還要交代清楚假藥和偽藥的來源,不管業者是蓄意,還是被供應商欺騙,賣偽藥已經是事實,未來都得面臨刑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偽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80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