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文儀潛逃 打造大陸鞋王達芙妮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06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張文儀落網後,意外扯出他就是大陸第一女鞋品牌,達芙妮的創辦人之一,1996年達芙妮在大陸推出後,一炮而紅,一年就能賣出5000萬雙女鞋,1年多前又攻台灣,還找來偶像團體代言,不過張文儀被捕回台後,達芙妮方面說和張文儀的合作關係早已結束。

張文儀掏空92億元,潛逃大陸期間在上海投資製鞋業,而他同時也是大陸女鞋第一品牌達芙妮,永恩集團的創辦人之一。顧客:「幫我拿最小號的。」

達芙妮1996年,從女鞋批發商改成自己開店,在剛開始經營時,打出包修、包換、包退的三包策略,擄獲大陸消費者的心,從此在大陸女鞋市場,連續12年市佔率第一名,每年可賣出5000萬雙女鞋,年營業額更創下32億人民幣的成績。

1年半前,達芙妮反攻台灣市場,年輕、多元的鞋款,加上中低價路線策略,並找來知名偶像團體代言,試圖在台灣打出知名度。顧客:「就感覺很時尚,算流行,滿舒服的,很軟、很服貼。」

公司創辦人也是大股東的張文儀,5日落網後,達芙妮台灣公司也澄清,早在3年前,就已經和張文儀結束合作關係。達芙妮財務經理:「辭任之後,跟公司一切運作,我們自己負責他都沒參與。」

但巧的是,張文儀投資的達芙妮,中部黃金店面,就設在廣三集團旗下百貨公司的斜對面,不免讓人聯想張文儀和曾正仁逃亡海外期間,彼此還是有聯繫,而這也是檢調抓他回來,希望能夠從他口中探詢的重要線索。

◎畫面翻攝:網路廣告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掏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766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