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民美食價飆 麵線、燒餅蛋最高漲4成8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除了滷肉飯,其實還有其他「平民美食」默默調漲,像夜市裡常見的「大腸包小腸」,價格從50元漲到60元,漲幅2成,蚵仔麵線一碗55元,漲1成,就連豆漿店賣的「燒餅蔥蛋」,更飆升到46元,若再加一碗豆漿,一頓下來,7、80元跑不掉;詢問業者,大多是說反映原物料成本,但平民美食價格創新高,恐怕讓民眾大嘆吃不消。

糯米包香腸,加點香菜配料,夜市裡賣的大腸包小腸,原本算是平民美食,卻發現招牌價格被貼上,悄悄漲價。大腸包小腸業者:「不漲不行,我真的賺不到工錢了,非漲不可,不然我在賣什麼。」

經營超過10年的知名店家,大嘆香菜、蒜頭價格狂飆,大腸包小腸,大份量從2007年50元到現在60元,漲幅2成,小份同樣多了10元,價格漲25%,但也因為訂價飆高,流失客源。大腸包小腸業者:「營業時間要變很長,以前可能(下午)2點出來,現在要11點。」

一天得賣上百份,才能勉強跟成本打平,類似狀況,不只這樁。記者:「所以你們有跟著漲價嗎?」蚵仔麵線業者:「漲價?沒有漲價。」

蚵仔麵線一碗一碗裝,號稱百年老店的業者,面對漲價質疑,矢口否認,但有民眾發現,其實蚵仔麵線從50元漲到55元,漲了1成。民眾:「原本20到30元的東西,賣到55元,有點貴。」民眾:「都自己煮比較多啦,外面的太貴了。」

不只夜市小吃價格變得不夠「平民」,連早餐店也默默調漲。記者:「你們是不是有漲價?」早餐店業者:「有啊,很久了。」

仔細瞧瞧價目表,平常喝的冰豆漿,2年來,從19元到24元,漲幅26%,燒餅蔥蛋更誇張,原價從31元,漲到46元,價格飆升4成8。

業者口徑一致,都說是原物料上漲,動輒50元起跳,原料價跌,卻不見價格回跌,讓平民美食越來越難以親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調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66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