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犁記分家50年 7家各自登山秋節猛賺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王義漳 呂振成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0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,台北一家百年餅店犁記,每到中秋節前,就會湧入大批排隊買月餅的人潮,還沒開店就有人來排隊,甚至還得請來義交在門口疏導交通,而很多人以為台北犁記是台中犁記的分店,在台中社口的店家直接貼出公告,說自己是「本舖」,別無分號;其實詢問業者,早在民國50幾年,堂兄弟分家各自經營,現在台灣有7家犁記都是後代開設的,口味不太一樣,也各有支持者。

不到8點,店門還沒開,已經有很多人守在外面,準備要衝刺買月餅。TVBS記者王薏絜:「這邊是排隊要買月餅人潮的最尾端,不過距離店門口,起碼還有7、80公尺的距離。」

到了下午更誇張,長長的人龍,排滿了整個騎樓,橫越一間又一間的店家,餅店還得立出告示牌。餅店工作人員:「來,麻煩請留下通道好嗎?」

台北知名餅店犁記,每到中秋節,很多人來買月餅,走出店的都是一袋又一袋,甚至用「裝箱」來算,還得請工作人員幫忙搬上車,甚至請來2名義交站在門口疏導交通,就怕臨停車堵住公車專用道。

民眾:「每年我都有過來,去年最辛苦,去年(排)2個小時。」民眾:「喔,我的天啊。」

幾乎人手一袋,而以最便宜的綠豆椪禮盒450元來算,一袋可裝7盒,就是3000多元,如果一天100人,就有30多萬進帳,很多人都以為台北這家百年餅店是分店,在台中的是總店,而台中社口的店家,還直接貼出告示強調,自己是「本舖」,別無其他分號。

不過台北餅店因為規模較大,排隊人潮比起社口要來的多。台北犁記餅店業者張小姐:「目前產品的部分有些微的不同,就是各自發揮。」

其實犁記餅店從1894年創立,已經100多年,民國50幾年堂兄弟分家,各自在台中、彰化、台北經營,都掛犁記,生意都不錯,雖然常被民眾誤會,以為彼此是連鎖店,不過各家業者兄弟登山,產品口味也做出差異,也各自擁有死忠粉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504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