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外就醫問題多 伍澤元棄保潛逃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2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談到保外就醫,最後棄保潛逃,前立委伍澤元可說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,至於找人頂罪,唱片公司老闆陳三龍的頂包案也震撼社會;不過,TVBS追蹤發現,大部分的頂罪案,都是同案被告或是黑道上小弟幫大哥,基於所謂的情義而一肩扛下,至於「安家費」價碼則看個人誠意。

還記得他嗎?前立委伍澤元,身上卡著四汴頭和八里污水廠案,後來以糖尿病爭取保外就醫,再利用當選立委出國考察的機會,聲請解除限制出境,結果棄保潛逃。

看看保外就醫條件,依據刑法第58條,除了生病、衰老、殘廢、懷孕、分娩之外,要爭取交保看醫生通常很困難;所以就有人想到找人頂罪。

唱片公司負責人陳三龍用錢打通關,找遊民頂罪,轟動法界,有錢能使鬼推磨,找人頂包的現象到現在仍然存在,只剩技術問題必須克服。律師李明諭 :「案子不在於大小,包括殺人罪、槍枝罪,任何一個罪都有人會頂,要這樣天衣無縫的達成這樣的頂罪,有他很高的難度。」

但為了規避刑責找人頂罪,真那麼容易嗎?熟知內情的人士都說,這圈子沒聽過什麼職業頂罪,比較多的,倒是小弟幫大哥或是同案被告一肩扛,情義相挺。熟知內情人士:「一把槍,就一個人去擔就好了,難道一把槍要搞得40幾個人投案嗎?小孩子有時候會體諒大哥,為了這個生計著想,也不想看到老大這樣跑路。」

就算是義氣,安家費也少不了,至於要用多少錢來買自由,就看個人財力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頂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22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