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測字玄虛裡照真我 許效舜幕後追尋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張志旻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許效舜以綜藝節目連環泡嶄露頭角,因鐵師玉玲瓏而在華人圈紅透半邊天;在台灣人人都知道「許效舜」是何許人也,但卻不知道,諧星背後有的卻更大的一份壓力,即使不如意也得在鏡頭前強打起精神;就在2年前,他因為家庭因素導致他暫時放下演藝事業,回到在基隆的山上為人測字算命;如今他走過低潮,又再度回到綜藝節目裡帶給觀眾歡笑,私底下的許效舜是什麼樣的人,又如何走過生命的轉彎處,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記者:「坐看雲…。」藝人許效舜:「起時,對啊,就這樣。」

潺潺流水相伴,安靜不多話,他是許效舜,過去曾有整整8個月沒在螢光幕前出現,許效舜就在這裡靠測字為人算運解命,人人稱他「許半仙」。許效舜:「其實前年歷經了婚變心情不好受,一個快樂的人面對這麼多不開心的事的時候,很多人可以生氣很專心的生氣,你卻要進攝影棚搞笑,有時候覺得自己是神經病,所以就離開一陣子去找自己。」

和妻子離婚的劇變跌入人生最低潮,為了找回自己,許效舜暫時離開最愛的表演工作,發願用自己無師自通的的天分,為9999人指點迷津,但與其說是幫人解惑,倒不如說在為人解惑的過程中,也為自己的負面情緒找到了出口。

藝人許效舜:「我是跟那麼多人聊完,也不是說測字,是用比較可愛的方式去溝通,希望可以幫助別人,也在談話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問題,也發現問題範圍滿小的,都是人的問題,也發現自己的問題很小。」

藝人許效舜:「欸,你們小聲一點好不好,第一次進演藝圈喔?我以前的個性早就罵人了,我現在都讓他們自己知道沒有『廉恥』,哈哈,這樣講有更慘嗎?哈哈哈。」

看他突然板起臉還真突然讓人嚇了一跳,沒想到原來又只是一個玩笑,下了舞台的許效舜不是會端起架子的大明星。

在他身邊笑聲總是不斷,但其實螢光幕前老是搞笑,粗線條的「那個舜子」,私底下也有沈穩、柔軟的一面,甚至還有些愛哭、多愁善感,特別是想起寶貝女兒的時候。

記者:「她有你耍寶的天分嗎?」藝人許效舜:「有喔,她很愛講故事什麼的,當我一個人孤獨在台北的家裡的時候,房子會愈變愈大愈變愈大,咻咻咻咻,人會愈變愈小,咻咻咻咻,所以他這一次回來,我把她在的感覺塞滿了我整個房子,她佔據我心裡很大一個部份,在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輕輕的躺著。」

和妻子分開之後,許效舜有整整2年的時間沒和女兒見面,一講起這回暑假終於團圓的女兒,眼眶就有些溼潤,因為家人在他的心中,已經佔去了絕大部份的空間。

從小在基隆暖暖長大,許效舜對故鄉有濃濃的依戀,暖暖山上的小徑、小溪邊,都有他流連的身影,家中從事煤礦銷售業,還曾是當地的大戶人家,身為地方望族;連續當選4屆,做了16年市議員的許爸爸,更希望有子承衣缽。

但從小愛表演的許效舜,卻因為從小看爸爸奔波勞苦,對從政興趣缺缺。藝人許效舜:「他是因為我從小看他當議員其實非常辛苦,路燈壞了什麼都要去,簡直跟里長沒兩樣;那我覺得如果這樣子的話,我在電視上,我的那種歡喜,故事也能讓大家很開心,是另一種形態的選民服務,他後來聽到這樣子他才放過我。」

但說服了是一回事,許效舜說要闖蕩演藝圈,感情好的家人居然也不看好。藝人許效舜:「其實家人一開始抱持的態度就是那種,剛要進去的時候,那你這樣去,好看的都沒去,你長得這樣的人去會有什麼好結果?但我想說,因為我覺得我是有天分的,我愛演,而且我會寫劇本、編劇幹嘛的,像『家裡沒大人喔』、『真行真行出國比賽』、『多恐怖?架∼恐怖』,這種,我從小就有天分。」

從8歲開始就立志要站上舞台,許效舜就是有這樣獨特的舞台魅力,在父親期望的道路上堅持走自己的路,即使曾有不如意,許效舜也不曾降低他的服務品質。藝人許效舜:「每次的表演都是重要的,不分大場、小場,即使台下只剩一個觀眾,我的熱忱也是一樣的。」

收拾起情緒再出發,許半仙要繼續入世,做他的另類選民服務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349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