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徐開喜脫逃 警2手銬腳鐐侍候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6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徐開喜去年12月假釋出獄後,短短半年時間他又另組新的強盜集團,計劃搶劫17家珠寶銀樓,落網前搶了8家得手2千萬,警方表示,徐開喜從14歲開始搶劫,過去有8次越獄成功記錄,所以外號叫脫逃大王,昨天他落網後,警方還用了2副手銬,以防他再度逃走。

被封為脫逃大王的徐開喜落網,擔心狡猾的他再次逃脫,台中市刑大從台北回到台中,全程不敢鬆懈,還特別幫徐開喜上腳鐐和2副手銬。記者:「你出獄後還犯了多少案?」徐開喜:「沒犯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為什麼又犯案?」徐開喜:「我沒有犯案。」

徐開喜嘴角露出一抹笑意,看起來氣定神閒一點都不緊張,他今年58歲出生眷村,父親是空軍將官,14歲加入幫派開始犯案搶劫,人生有38年都在坐牢,短短7年內越獄7次成功,所以被稱為脫逃大王。

民國83年8月,他還和穿山甲詹龍欄下藥迷昏監獄管理員,8度越獄成功,台北看守所還因此定為所恥日,不到幾個月再度落網,絲毫沒有悔意。徐開喜(83.9.8):「我們有沒有犯錯,你(獄卒)何必出氣出在我們身上,感覺比較不平衡,既然這樣子我就表現一下。」

事隔13年,當時還意氣風發的徐開喜,現在已經年近60,臉上多了些許的滄桑,去年12月他假釋出獄又吸收毒犯,組新的強盜集團計劃行搶17家珠寶銀樓和精品店,行搶範圍遍及台北、桃園、新竹和台中,警方估算短短半年內,他就搶了8家得手2千萬,如今再度落網,脫逃大王的牢獄記錄,又得再多加一筆。

◎資料畫面83.9.8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徐開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719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