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娼10年 公娼徘徊社會邊緣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6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廢除公娼整整10年,但是有很多當時的公娼,現在還是活在社會邊緣,快要60歲的「小青」,因為廢公娼一度想要從良,但是經濟壓力大,逼的她變成每天躲警察的私娼,經過了10個年頭,生活沒有更好,就連公娼鬥士-官秀琴,最後也走上絕路,因此剩下的人還在繼續奮鬥,要將公娼除罪化。

10年前在一坪大的空間裡面,賺錢維生的公娼,名字已經從小青,變成小青阿姨,10年的日子,她每一天都在掙扎。

日日春協會小青阿姨:「我去幫人家洗碗呀,去勞工教育中心上過班,但是那種經濟壓力,你也知道年紀大了,沒有什麼學歷,根本賺不到什麼錢啊。」

幫忙洗碗,或是賣檳榔,一個月只有1萬多元的收入,生活上的壓力,讓她欠下1百多萬的卡債,逼不得已重操舊業,從有牌照的公娼,變成你追我躲的私娼。日日春協會小青阿姨:「(我)媽媽忽然之間變成痴呆,人老了都會這樣,送去療養院,一個月2萬7千,還不包括尿布錢。」

廢娼之後,幾乎每一個公娼都在過苦日子,教育程度不高,又沒有完整的輔導,讓她們成了邊緣人。

官秀琴(「日日春協會紀錄片」):「過一天,挨一天過去啊。」

豪爽單純,官姐官秀琴最讓人印象深刻,10年前,官姐是第一個不戴面罩和帽子,站出來爭取權益的人,稱她是公娼鬥士,一點也不為過。日日春協會成員:「(官姐)她就是都勇敢啊,都沒有蓋臉都往前衝。」

奮鬥了9年,還是敵不過沉重的生活壓力,公娼鬥士官姐,最後投海自盡,當時她的皮包裡面只剩下350元現金,還有2包香菸,大家口中勇敢的官姐,終究沒有度過難關,官姐生前致力要讓性工作除罪化的使命,日日春協會的人也表示,會一直延續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656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