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割捨不斷 成年人對「童玩再見」深情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7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走了12年,宜蘭的童玩節,在上個月26日劃下句點,童玩節的工作人員直到最後一刻,是緊緊抱在一塊兒痛哭,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在離去時,也是眼淚不斷的掉。

根據TVBS民調做出的調查,高達7成宜蘭縣民認為童玩節是宜蘭的驕傲,也有5成的宜蘭民眾認為童玩節不應該停辦,童玩節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,為什麼會讓大家這樣的喜愛,其中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﹖

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,宜蘭正式送走了童玩節,但最讓人驚奇的是,每年只有短短2個月的活動,告別時,鏡頭前看到的,除了眼淚,居然還是眼淚。

童玩節總策劃王曼華:「心裡已經有準備,也知道要停辦,但當縣長宣佈的時候,還是忍不住,真的忍不住,心裡好捨不得,覺得為什麼,我們沒有辦法把它繼續下去。」

她,是王曼華,大家,都叫她「辣媽」,民國95年宜蘭國際童玩節首度登場時,她還是最基層的工作人員,一路從幕後行政做到活動最高的總承辦,正因為深深了解童玩節的真諦,也才會捨不得告別這樣一塊夢土。

王曼華:「大家沒有看到我們童玩節的一個價值,好像童玩節她們說只是玩水,每年差不多,其實他不只是玩水,玩水只是一個元素,我們很用心做到文化交流,核心在這裡。」

童玩節不只是玩水,串起的還有友誼,從童玩節舉辦以來,超過70個國家、200多個團體,帶來的不只有舞蹈,地球村的夢想也在童玩節裡實現。

幸運的,江先生今天遇上了3年前在園區裡認識的亞美尼亞夫妻,開心的上前擁抱,獻上小禮物,一家人是童玩節的超級粉絲,打從小朋友2歲開始,每年的暑假總有半個月,一家人就在這裡渡過。

童玩節忠實小粉絲江冠宇:「我寫信給他們,說你們的表演我們很enjoing,喜歡你們的dancing…。」

不但拍照留念,甚至將合照整理集結,再寄給外國朋友,即使花錢又花時間,江先生一家人還是樂在其中,而藉著童玩節串起的友誼故事,感動一個比一個還要多。

前童玩節總承辦李靜慧:「有一年印度的那個團隊,是來自最窮的學校,他們招募的都是單親或被拋棄的子女,所以這些小孩其實原本覺得自己的人生是一種比較悲觀的,他們沒有父母,只跟同學在這邊互相依靠,可是他們在台灣的童玩節交到朋友,受到友善的對待,所以當他們回到國內之後,他們不斷跟其他小孩講說,『他們到過天堂』。」

與世界接軌,正是童玩節的核心,台灣人的熱情和友善,在童玩節裡,在看不見的世界角落裡。

沒有聲響的慢慢發芽,友誼成長茁壯,而捨不得離開的,還有這一群始終在童玩節裡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,說什麼,也要親自來向童玩告別,這一天,園區廣場裡擠滿了回娘家的歷屆工讀生,胸前的年份貼紙就是驕傲的證明。

前童玩工作人員何建興:「感覺不一樣,你去別的地方打工,你會覺得我只是為了賺錢,但是在這邊的話,你會覺得我是為了要付出,是真的用心在付出。」

民眾:「之前有來過。」記者:「什麼時候?」民眾:「很久以前,大概30幾年前,因為對這裡很有感情了。」記者:「來這裡情緒都這麼high嗎?」民眾:「沒錯沒錯,進來這邊氣氛都很歡樂,你看說著說著音樂就來了。」

不是工作人員瘋狂,而是種情緒的感染,就像傳染病一樣,只要進到園區裡,大人、小孩,都會被這樣歡樂的氣氛感染,向心力也因此緊緊被凝聚;有再多的不捨,道別的時候還是來了,江先生一家人也在隊伍中帶著笑容,一大一小賣力的揮手,每一年都要來的送行,不同的是,過去的眼淚,多少還有再相逢的期待,但這一回卻是永遠的告別。

在閃閃淚光中,告別了來自各國的朋友,也告別了宜蘭人的驕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童玩節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62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