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造「美體小舖」 「綠色女王」猝逝

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1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11 22:22

全球知名的英國藥�品店「美體小舖」(THE BODY SHOP)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,突然 腦溢血,猝逝英國,享年64歲;安妮塔在30年前創立「美體小舖」,就開始推動環保回收的概念,她反對動物實驗,更主動發動塑膠回收,她過世的消息一傳出,讓許多環保人士都相當惋惜。

認真在辦公室裡面,找尋資料,這是以主張環保,拒絕動物實驗聞名的Body Shop美體小舖創辦人安尼塔羅迪克;安尼塔在家中頭痛昏倒,被緊急送往醫院,不久之後,因為腦溢血辭世,享年64歲。

美體小舖在全球50個以上的國家,擁有超過了2千家分店,現在看起來成績斐然,不過,在1976年,美體小舖開張時,只是在英國海邊,小小的一間美容藥�店。

而安妮塔當時也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。美體小舖創辦人安妮塔:「我覺得女人的長處,就是把她們感興趣的事和技巧結合,然後融合成一種生活態度。」

綠色和平組織的人士說,安尼塔是一個「活在時代前面的女人」,在數十年前,就已經知道許多現在才開始被正視的環保議題,並且身體力行地去實踐。

在「公平交易」以及「環境友善」等名詞被普及化之前,安妮塔就已經在店鋪裡面,認真落實這些原則;她不僅鼓勵顧客回收使用過的空瓶,更積極推動許多環保訴求,也是全世界第一間,主張「反對動物試驗」的化妝品牌。

積極推動環保和自然品質,讓美體小舖迅速在全球累積了大量擁護者,以及良好的企業形象;英國媒體甚至封她為「綠化女王」,英國女王在2003年的時候,策封安尼塔為女爵士。

不過,在之前接受專訪時,她也曾經被記者惹毛,當記者問她,如果那麼重視慈善環保,為何家裡還是這麼豪華時,安妮塔有點火。美體小舖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:「我不想要全部捐出去,我想要把財富留一部份,給我的家人、我的小孩、我的朋友,讓他們過得舒適,然後我會把很大一部份,捐出去做慈善,我的錢都是正當賺來的。」

雖然已經退下了美體小舖的經營角色,安妮塔過世的消息一出,仍然讓全球的環保人士,惋惜不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1505

0.2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