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年辛普森入幫派 一度進感化院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7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9/17 22:24

前美國足球明星,OJ辛普森,因為涉入一起拉斯維加斯飯店的搶案,遭到逮捕,再度成為媒體焦點,他過去是美式足球明星,13年前,他涉嫌殺妻案,媒體每天緊盯,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就曾經出庭為辛普森作證,轟動一時。

辛浦森:「我是OJ辛普森,為1-800法律協助代言,在我們國家,最重要的權利之一 ,就是上法院尋求正義。」

前美式足球明星,OJ辛普森,這段公益廣告,顯然很諷刺;他在1947年,出生於洛杉磯,少年時期一度加入街頭幫派,被送進少年感化院管束。

1969年,辛普森正式加入職業美式足球,先後為2個球隊服務,締造美式足球史上,唯一在單季跑出2000碼的明星跑鋒。

這位球場上的耀眼巨星,開始躋身社交名流,除了露臉作公益,還參與大螢幕的演出;不過,一宗謀殺懸案,讓他名聞國際;1994年6月,辛普森的模特兒前妻,跟前妻的男友,雙雙陳屍辛普的豪宅,主要兇嫌,指向這位足球明星。

當年洛杉磯種族暴動不久,這起明星兇殺案,成為黑白對抗的最大戲碼,兇案現場發現一個血手套、藍色套頭毛線帽,輿論壓力逼得警方快發瘋。洛杉磯警長:「該查的我們會全力去查。」

不出4天,辛普森就在全美鏡頭前,上演高速公路的大逃亡,車上有護照、假鬍子、現金和槍,3個月後開庭,辛普森延攬一批夢幻律師團,為他打官司。

律師說白人警察歧視黑人,證據亂扣帽子;專家李昌鈺,當時也受邀參與辦案。華裔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你在現場蒐證的經驗裡,看過一個兇嫌,穿兩雙鞋子的嗎?」辛普森律師:「沒有。」李昌鈺:「辛普森太太身上有7滴血,結果送去法醫中心,洗掉了,這手套很重要,他卻根本戴不下去。」

長達8個月的審判後,全美77%的人相信,辛普森殺了前妻,但判決結果,讓大家相當意外。大陪審團代表:「辛普森先生,無罪。」

逃過法律制裁的辛普森,日子過得並不順遂,他被迫賣掉豪宅,支付3千4百萬美元的民事賠償;同時,無力挽回昔日名聲,也讓他的事業告終。

生活拮据,今年他頻頻露臉,推銷新書,並接受電視專訪,還公開表明是為了賺孩子的生活費;這次他涉入搶案,遭到逮捕,又將成為媒體鎖定的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辛普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93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