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於不疑處有疑 「房子抓毒」另類出診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7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,過去因為覺得市面上的毒魚充斥,所以就開起了魚鋪子賣魚,有了「魚醫生」的稱號;最近,他又當起了「房子醫生」,因為他發現許多求診的病患,在臨床上,久病未癒又找不到病因;後來才察覺,原來有很多致病因子都藏在人的居住空間裡,他現在要倡導的新觀念是幫房子做健檢。

腎臟科醫師江守山,賣魚4年已經賠了2棟房子還沒回本,今年他又花了8百萬推廣房屋健檢;屋子裡的江醫師沒穿醫師白袍,手裡拿的探測儀,卻像他看病的聽診器,要找病因藏在哪兒,就得把房子裡裡外外,從天花板到角落都仔細感應一次。

這樣的檢測畫面,看起來真有點像帶了警棍在巡邏督察,伸出敏銳的探照燈,揪出躲在房子角落裡的禍害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我對輻射的東西,有一定的了解,因為我受過輻射檢測的規定,因為我們當初在實驗室,要操作輻射源。」

記者:「檢測房子、檢查病人,是不是有一些一樣?」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一樣,這就跟穿刺一樣啊,穿一個洞出來,然後把東西取出來,這是一樣的事情。」

人病了要看醫生,但科班出身的江醫師,現在卻做了很少人會想到的事,幫房子看醫生,他曾有病人,就因為房子4個月不斷到門診報到;但是,病魔卻不肯在江醫師,大醫院的診間敗下陣來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有一個個案,他長期是在我門診看高血壓跟腎功能不全,後來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他連續來4個月,每個月拿藥,就跟我要感冒藥。」

令人查不出的病因,最後卻出現在,一間辦公室裡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他說因為我們整個辦公室,所有的人都在咳嗽,我那時候就問他說,『你們辦公室的人都在咳嗽,那請問你們辦公室多久?』,他說『喔,我就是搬進去4個月』,結果,他就是在一個有害的房間裡,就產生這個問題。」

說江醫生像福爾摩斯,他一斯不茍的穿著,戴著眼鏡的書卷氣,和英國小說裡的神探氣息還真像。

他想抓毒的對象,一絲絲都不放;在腎臟科看診幾十年,江守山怕病人吃到毒魚乾脆就自己賣魚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自從有人知道,有人會把魚做到檢驗之後,第一個 本來有能力生產,這種無污染能力的人他就得到獎勵,因為我會加價跟他購買,老是在加藥的人心裡就會想說,對,我們要小心囉,也許有一天他會檢查到我頭上來。」

但毒魚還沒斷絕,後來他又發現很多病在臨床上找不出病因,他才把源頭找向了房子;江醫師在房子裡取樣,靠的不只是一位醫師肉眼的判斷,他還把樣本送進實驗室再確認,測出來的數據,告訴他,「毒害」常常躲在住戶意想不到的地方,像是牆上的開關。

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這個頻輻射,高到7.52對不對,所以事實上,這個東西如果在床頭,你猜會怎樣?這個東西在床頭,就可以影響到孕婦,可能製造孕婦的早產、流產。」

頭頂天花板的黏著劑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劣質的黏著劑,把它黏上去之後,事實上,它就從這邊一直散發,我們講的,擔心的東西,例如說揮發性有機物,甲苯、二甲苯,這些致癌物。」

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,放在人身上或許不難,江醫師卻要把它放在房子上。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:「那你常常捫心自問,你到底幫了病人什麼?你只勉強維持他不要死亡,可是如果我走到最前面,我甚至可以、可能讓這個人,根本不會生病,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根本解決之道。」

見多了醫院裡的生老病死,江醫師從魚醫師成了房子醫師,他只是想,這樣或許能在病人送進醫院前先救他一命;癌症倍增,這個警訊讓江醫師決定走出醫院 ,從環境中尋找病因,從環境中為人治療;就像他在最細微的小角落,想找出的毒害,都有可能是致癌因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85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