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澳最後行駛 鐵道迷一路追逐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8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鐵道迷來說今天是大日子,因為深澳線隔了18年,首度有客運列車行駛!除了部份鐵迷受邀上車之外,其他人更早就在網路上廣傳訊息,大家聚集在深澳沿線,不管是山洞上、軌道邊、草叢裡,為了捕捉鏡頭,還有人飛車追逐,穿越馬路,就是不想錯過這一刻。

手拿著相機,互相交流討論,這一刻鐵道迷們真的等了好久!鐵道迷吳易翰:「請半天假過來,下午還要去開會。」記者:「就完全不願意錯過?」吳易翰:「對,因為很難得啊!就是幾乎這已經不辦客運已經20年的時間了。」

從前的深澳線來不及參與,但18年後的最後巡禮不能再錯過。日本鐵道迷:「深澳線我坐的機會,是一次而已,今天而已,將來再恢復的時候,一定再來坐一次。」

從上車到下車,按快門的手幾乎沒停過,能上車的鐵道迷緊緊把握機會,而無法上車的,用另一種方式捕捉歷史,整個山頭,擠滿一排鐵道迷,而從八斗子開始,沿路上更不時發現鐵道迷蹤跡,草叢中、平交道旁,隨處可見,更熱情騎著機車追逐火車和駕駛相互呼應,冒險奔馳,就為了滿足對深澳線的喜愛。

鐵道迷:「比想像的還要好,因為它的風景真的是…,現在大家耳熟能詳,就是海線那一段,也沒有像這一條深澳線,這麼靠近海邊,終於是坐在火車上了,以前都是在下面,看著別人的車(運煤車)進來。」

感動的幾乎要說不出話,近20年來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深澳之旅,從前只能從書上感受到的,今天終於親身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84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