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穿多穿少不可承受重 影展歸來再起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1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被總統夫人一席「社會亂源」狠狠刺傷的女子藝人團體「女F4」,因為參加由蔡明亮監製,李康生導演的電影「幫幫我,愛神」,而在國際間嶄露頭角;過去總以性感形象,闖蕩演藝圈的4個女孩,因為其中的一位Amy單飛,目前只剩3個人;不過一般人所不知道的是,4個女孩都是出身單親家庭,加上背負經濟壓力,Fanny更在採訪過程中,想起中風住院的父親而難過哽咽,但更讓人遺憾的是,Fanny的爸爸在我們採訪完後的3天過世了,但在和Fanny通電話的過程中,我們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堅強,也應證了在困苦環境長大的孩子,更能展現的生命的堅強韌性。

總統夫人吳淑珍(資料畫面):「媒體不要整天照F4,我覺得那個真的是社會的亂源!」

女F4團員Fanny:「我們雖然是她封的社會亂源,但我們後來也出去為台灣爭光啊!」

誰是亂源?誰是台灣之光?曾被總統夫人一句話,狠狠刺傷的女F4,在這個屬於收成的季節,和李安導演踏上威尼斯同一條紅地毯;因為演出李康生導演的「幫幫我,愛神」和李安同樣代表台灣,現身世界影展。

像是做了個難忘的夢,團長Fanny想起威尼斯種種,遺憾自己不夠大膽!女F4團員Fanny:「我覺得我真的很沾她們的光,我去那邊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導演。記者:「可是再給你一次機會,你敢(秀)嗎?」

再問一次Fanny還是沉默了,就像你現在看到的,私底下的女F4,不工作時,就和一般的七年級女生沒兩樣;Fanny更是一身牛仔褲、球鞋,平時的性感,只為了滿足演藝叢林弱肉強食的遊戲規則!

女F4團員Tiffany:「對(攝影棚很冷)然後,我們又穿很少。」女F4團員Stacy:「但是你如果穿多的話,製作單位會說你不敬業。」女F4團員Tiffany:「然後你根本不尊重這個節目,其實我們多少會自己覺得說,我們會不會穿太多?」女F4團員Stacy:「他們會不會不發我們?其實有時候我們就算露溝了,但是衣服的布料還是很多,他還是會走過來跟你講說,『你今天這樣穿,好像有點不夠辣喔』。」

穿什麼?露多少?根本沒得選,加上衣服重複穿,也會被嫌;也因此老說自己是「窮人」的女孩,找上了五分埔,當她們灰姑娘變身公主的化妝間。

這是女F4-Fenny的小套房,雖然侷促到像學生宿舍,但在這裡,大夥兒可以放膽說出真心話。」

女F4團員Fanny:「我覺得窮人在演藝圈,真的是很難待,因為你錢還要拿回家,然後你治裝費,其實也不太夠。」

女F4團員Tiffany:「而且我們還騎摩托車呢。」女F4團員Stacy:「對...哈哈哈。」女F4團員Fanny:「我騎腳踏車,我的腳踏車停在門口,超好笑的。」

開口閉口,就是「我們窮人啊!」;但3個人可沒有誇張,加上已經單飛,沒有一起來的Amy,4個人都是出自單身家庭,出道後,每個人肩上,都是一個家的經濟壓力;撲滿小豬總餓著,存款呢?恩,你看了她們的存款簿就知道。女F4團員:「918元,4月底的時候。」

要置裝打理自己,還有家中房貸要扛,存款少到幾乎就要見底,連一張千元鈔都湊不齊;也因此當蔡明亮的愛將李康生,找上4個人演電影時,大家可是拼了命,搶下機會再說。

女F4團員Tiffany:「其實他當初有給我們填一張表格。」女F4團員:「對,尺度表,有三點不露,三點全露,然後露兩點,比基尼,Fanny全部都打勾?」

但清涼裝扮並不代表作風就很大膽,激烈的性愛場面,也讓4個七年級女生,想著到底演不演?猶豫著,最後崩潰飆淚!

女F4團員Stacy:「因為那時候我看到她哭,我也慌,我想說,怎麼辦啊?我門是不是真的就是要這樣子了,就是全裸了,還不知道入圍競賽片時候,我那時候一直覺的說,我覺得我好像做錯事了。」

女F4團員Tiffany:「我那時候是覺得說,反正都已經上了,這個地步了,那你就要去面對,而且你做一個演員,你就是要把它演好,那如果說你上了還演不好,那你根本就是浪費掉了。」

面對機會,就不能再放過,把心一橫,硬著頭皮,4個人還是衝了,雖然4個人從小生活經驗,就比同齡孩子來的曲折,最困難表現的,居然是「開懷大笑」這一項。

女F4團員Stacy:「我可以講說,我覺得演戲,『笑』是最難演的,我覺得。」記者:「笑?」女F4團員Stacy:「對。」記者:「為何?」女F4團員Stacy:「我就笑不出來,但是我哭,我是最擅長的。」

不懂的如何「笑」,對「哭」卻早已很習慣,不知道為什麼,這樣的話,總讓人聽了有點心酸酸;扛著家中的經濟壓力,女孩沒得選擇,只能不斷的努力再努力,4坪大的小套房;Fanny一個人住,想念過世的爺爺、奶奶和中風的父親的時候,就只能翻著照片,讓回憶陪伴。

女F4團員Fanny:「這是我爺爺,這是我奶奶,這是我,我爸是作工的,賺錢很辛苦,只是我覺得他以前很努力賺錢供我讀書的時候,我沒有認真讀,現在才要讀,我真的覺得,尤其他現在又躺在加護病房,我真的覺得對他很(哽咽...)很抱歉。」

是內疚,也是出國參展開了眼界,白板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和法文課表,Fanny決心,要將過去沒唸夠的書,全唸足;穿上也是五分埔蒐集來的紅高跟鞋,踏上熱鬧的影城街道,即使戲份還不多,即使只是配角,她們仍然在等待,等待再一次的慧眼識英雄,擺上舞台;因為,她們也是台灣女孩,就算一時當不上台灣之光,但她們瞭解自己,絕不會讓自己蒙羞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602

0.1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