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紅潮/「白色恐怖」! 軍政府續闖民宅抓人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3 2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03 22:03

緬甸軍事鎮壓,晚間傳來最新的消息,儘管已經沒有抗議民眾走上街頭,緬甸軍政府卻繼續衝入寺廟跟民宅逮捕曾經參與抗爭的民眾,目擊民眾看到軍方載走8卡車的人,因為擔心「白色恐怖」時代即將開始,全球各地的人權團體,繼續聲援緬甸民主。

寧靜的袈裟革命,在遭遇血腥鎮壓後,聯合國緊急介入,前往緬甸的特使甘巴里卻等候多日,才見到軍政府領袖丹瑞,跟反對槍口對內的貌埃將軍。緬甸民族聯合政府主席:「(UN特使斡旋)沒有成果,這是個很差的任務,因為甘巴里的立場太軟弱。」

流亡人士批評,聯合國的斡旋成效有限,不過會談結束後,甘巴里出乎意料又飛往仰光,第二度跟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密會,這個舉動,又讓外界對緬甸政局燃起一絲希望。

馬不停蹄的甘巴里,隨即啟程返回紐約,準備向聯合國提交報告,途中停留新加坡,會晤星國總理李顯龍,目前擔任東南亞國協輪值主席的李顯龍,允諾將全力配合聯合國,協助緬甸政權民主轉換。抗議群眾:「解放緬甸!解放緬甸!」

在此同時,全球持續聲援緬甸民主運動,菲律賓民眾前往緬甸使館外抗議。僧侶:「我們感同身受,我們期望能和平落幕。」

印尼跟日本的僧侶也挺身而出,呼籲軍政府停止暴力,而泰緬邊境上百名流亡在外的緬甸民眾跟僧侶,一起在寺廟為國家前途祈禱,畢竟緬甸一日不民主,返鄉的路將會更遙遠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571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