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衣機自燃? 上方熱水器瓦斯惹禍

記者 張娜娟 陳柏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2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週前,台北縣曾發生一起洗衣機自燃意外,台北縣消防局調查鑑定結果出爐,原來是洗衣機上方連接熱水器的瓦斯管老化破裂,瓦斯外洩引發火花,導致洗衣機燒毀意外,因此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,熱水器和洗衣機等家電用品之間,至少要保持1.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。

2週前,屋主狹小的後陽台,熱水器洗衣機無端起火燃燒的意外,經過台北縣消防局的調查,終於水落石出,發現是熱水器管線破裂,瓦斯外洩引發火花,導致家電燒毀,原來家電的擺設也有可能引發意外。

北縣消防局科長洪良建:「擺設的距離太近,瓦斯有時候不完全燃燒,它外洩,然後第二次開水龍頭的時候,它會瞬間點燃外洩的瓦斯,會造成一個很大的火勢,家電最好跟熱水器隔開,保持1.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。」

熱水器四週,不能放置家電雜物,而廚房的瓦斯爐和冰箱也要分開放。家電業者陳世昌:「廚房熱源最接近的地方就是瓦斯,假如說我們用的不妥當的話,不僅冰箱效能會降低,而且會造成商品的損壞,洗衣機方面,我們大部分都放在陽台,假如不小心的話,熱水器每天使用的話,可能把熱源傳遞到我們商品來。」

此外,民眾在使用各種電器之前,最好詳讀說明書上的注意事項,正確的操作才能減少意外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90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