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末代皇帝」自傳 遭裁定「無主財」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顏睿陞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2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10月17日,是溥儀過世40週年的日子,多年來有許多電視和電影描述過溥儀的人生,然而溥儀的親筆自傳「我的前半生」,卻在最近引發一場官司,有大陸半官方出版社向法院聲請自傳為「無主財產」,引起溥儀的親弟弟抗議,委託律師主張所有權,並由另一家出版社搶先出版。

電影「末代皇帝」裡,年僅3歲的宣統皇帝,在眾臣朝拜下登基的一幕,許多觀眾記憶猶新;而溥儀生前留下的親筆自傳「我的前半生」,描寫溥儀從入宮到成為戰犯的經歷。

由溥儀胞弟溥任委託出版社發行,不料卻有另一家出版社向法院聲請,這本自傳是「無主財產」,並不屬於溥儀家人引起家屬抗議。

溥儀家屬委託人黎園:「溥儀是他(溥任)的親哥哥,他看到這些東西是很生氣的,他(溥儀)的人生經歷,包括這些歷史,應該做為史料捐獻給國家。」

不但自傳可能變為「無主財產」,溥儀的身後事也十分淒涼;骨灰一直存放在八寶山公共墓園,直到多年後才在友人的幫助下,入厝百年前,清代皇室早已為他準備好的皇家陵園。

清西陵龍華陵園總經理張世義:「因為對溥儀的事情,在中國當時政治上,還沒有最後的結論,我說搞什麼儀式,咱就不要搞了!」

末代皇帝最終入葬皇家陵園,算是得以安息;而他的自傳最終歸屬,還要靜候法院裁決。

◎翻攝電影「末代皇帝」片段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溥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