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啟禮病逝/陳啟禮喪禮 百人綵排警盯哨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遺體18日運回台灣,避免出錯,下午進行事先排演,將近百人聚集在靈堂前,包括竹聯幫大老么么黃少岑等人通通出席,由於陳啟禮夫人堅持不鋪張,幫內大老約束成員,只有20輛車大約百人前往接機。

清一色黑西裝,近百人現場彩排,就是不容許喪禮當天出任何差錯,各個神情凝重,為了陳啟禮人生的最後盛會,所有人戰戰兢兢,竹聯大老么么黃少岑,扶棺名單中的黃宗奎也沒有缺席。

終於等到回台這一天,這一路由年輕就陪著陳啟禮打拼的8位好友,擔任扶靈工作,包括程大川、吳敦、郎中、小鬼、吳功、猴王、老鼠、劉振南,伴著他從香港回到朝思暮想的台灣。

就差2天,陳啟禮即將回台,靈堂以白色為基調,2千株的白色蝴蝶蘭,放在舞台下方,500枝象徵「竹林聯盟」的竹子也已經就緒,中間大大一張陳啟禮年輕時穿著西裝的照片,盡量低調,婉拒奠儀、花圈花籃,唯一有的是這一副,掛在舞台兩邊,作家張大春起草的輓聯。

作家張大春:「啟節秉乎天,人從俠道知忠藎,意思就是說他在江湖,仍然有非常強烈的民族情感;禮失求諸野,當然有諷刺意味;同時路斷關河望竹林,是說非常清楚象徵。」

不鋪張,同樣在接機儀式上,18日上午,上百位至親好友會陪著陳啟禮搭乘9點25分的專機回台,將近11點抵達桃園機場,附上死亡證明和檢疫證明,簡單通關手續後,直奔位於大直的靈堂,幫內不得動員成員,僅有百人接機,引靈車輛加一加20左右,堅持簡單隆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啟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575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