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偷車被逮 13歲竊賊竟是幽靈人口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16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出現一名13歲的幽靈人口!他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童,因為跟弟弟及同學,到處去偷機車及腳踏車來當代步工具,被逮個正著,警方追查時才發現,13年來他根本沒有身分!

擺在空地上的腳踏車,有的缺了一個手把,有的連輪子都不見了,被擱在樹底下,這全是村裡5個小朋友偷來的。員警:「晚上騎出去逛,他們純粹是代步交通工具而已。」

這群孩子,年紀最大的才六年級,他們在枋寮、春日地區,連續偷了2輛摩托車還有3輛腳踏車,員警相信他們只是好玩,為了代步沒有惡意,不過進一步追查,才發現當中有一對兄弟,就讀六年級的哥哥已經13歲了,竟然沒有身分,是幽靈人口。

這樣的發現讓員警傻眼,難道學校不知情嗎?教務主任黃士瑩:「剛入學我們就知道狀況,第一個先跟家長溝通,因為基礎教育零拒絕,所以我們讓小朋友繼續就讀。」

原來,校方早就知道了,但是為了孩子的受教權他們沒有拒絕,只能催促家長趕快補辦手續,誰知道這一拖又是5年過去,沒有健保,也不能申請任何獎金跟補助。春日派出所長吳廣志:「如果我是他的話,我可能也不會學好,長那麼大都還沒身分證,心理怎麼會平衡!」

替孩子抱不平,員警們決定幫助他擺脫成為幽靈人口的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幽靈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63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