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明牌!盼關懷! 鐵籠內外兩樣情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24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除了姊姊每天送飯、清理環境之外,疑似身心障礙的洪姓男子每天都有訪客,從他還沒起床就守在鐵籠外等他,他們是瘋明牌的彩迷;把男子封為「洪大俠」,天天陪他聊天,還遞菸、送點心,家屬說,風光時答謝者給的紅包,就夠買好幾百包白米濟貧!

渾身赤裸被關在鐵籠子裡長達31年,洪大俠的聽覺顯得特別敏銳。鄰居:「放一曲讓他聽,現在沒在簽牌。」洪姓男子:「阿雪在唱的。」鄰居:「阿雪在唱了,沒見到我,你怎知我來了?」

左鄰右舍幾乎都成了他的好朋友,打從一早他還蓋著棉被呼呼大睡開始,就訪客不斷,等著他好不容易醒來,你一言我一語,大夥兒自動坐下來,圍著他話家常!鄰居:「都沒中,牌出在哪?」洪姓男子:「吃咖啡啦!」

打招呼之外,他們也求明牌,因為會被封為洪大俠,可不是沒有原因的。洪姓男子三姊:「神明壇要建廟的、要還錢的,他都幫助,那種來求,都中好幾百萬。」

三姊說,風光時,酬謝者給的紅包,就夠他們買好幾百包白米,送到孤兒院行善。洪姓男子三姊:「簽中的人很多啦,但是(吃紅),都花在7月普渡。」

不過,也有好賭之徒來這兒求明牌,賭輸了,鬧得妻離子散,現在圍繞身邊的,就剩左鄰右舍了。

他們隔著2米高的特製鐵籠,探聽他口中的數字,讓失去自由的他,彷彿成了生財工具,看了讓人不忍,不過,成為好友的他們頻頻遞菸、送點心,洪大俠彷彿也少不了他們的陪伴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8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