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討公道!誤診害我父 名醫告同行


發佈時間:2012/09/11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醫療糾紛竟然變成醫生互告,6年前台北市一名婦產科名醫,把父親送到仁愛醫院急救,當時急診室的醫師延誤搶救,最後不治;法院審理,認為急診室的林姓醫師,沒有主動迴診善盡醫師責任,判刑5個月有期徒刑,敗訴的仁愛醫院回應,尊重司法。

婦產科醫師張少萌:「不這樣給他記取教訓的話,不知道又多少病人要受害。」

身為醫師的張少萌,決定對同行提告,也是萬不得已。張少萌:「經過我爸爸的床邊,我爸爸說林醫師還在痛,他哼一聲就走了。」

6年前張少萌的父親因為胸痛,到仁愛醫院掛急診,6個小時後昏迷休克,卻因為沒有技術人員待命,無法進行心導管手術,家屬認為醫院延誤搶救,才會無法挽回性命。

官司打了5年,最後沒有專科執照的急診醫師林文允,被判刑5個月,得以易科罰金15萬,全案定讞;但張醫師說出口的,恐怕是一般民眾的心聲。民眾:「可能1個人要照顧多人,這個問題是存在的嚴重問題,有些醫生大部分急診,有的是實習(醫師)。」

影集「急診室的春天」,如同各大醫院急診室的縮影,懷著救人使命的他們,得面對家屬情緒、甚至暴力,再加上病患的爆量,讓許多急診室醫生紛紛出走,造成醫療品質下滑。

根據急診醫學會統計,台灣至少需要2000多名急診醫師才夠,但目前只有1348位領有專科執照,實際在第一線救人的,只有800到900位,人力嚴重不足,24小時不打烊的單位,也因此醫療品質在民眾心中,跟著亮起紅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療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410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