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女蠍王 養蠍致富年入千萬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翁士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6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06 22:40

被稱為「五毒之首」的毒蠍子,常被用作藥材,極具經濟價值,大陸安徽就有人因此致富,安徽這名被稱為是「女蠍子王」的女老闆,就放棄了穩定的藥師工作,開了養蠍場,現在年收入約有上千萬台幣,就連當地政府都將「養蠍業」納入推廣發展計畫。

成千上百的毒蠍子群居爬行,看了真有點讓人頭皮發麻,而要是不小心被牠螫到,更是不得了!因此提起蠍子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;但唯獨只有她,安徽的「女蠍王」曾秀雲,和大家相反。大陸「養蠍女王」曾秀雲:「當初我養蠍子的時候,他們都說我是中毒了,放棄好好的工作,放棄鐵飯碗這麼好的工作不去做,來養蠍子。」

為了蠍子,放棄穩定的藥師工作,曾秀雲看上的是蠍子可作藥材的高經濟價值,而她果然也沒看走眼,養蠍子,養成了「女蠍王」,曾秀雲不是浪得虛名。曾秀雲:「一發現有光,就都跑到陰暗的地方,你要白天看牠,牠不出來,晚上牠才出來,晝伏夜出。」

不但對蠍子膫若指掌,並且還自創了「自然養殖法」,摸擬蠍子生長的環境,因此她的蠍子品質好,在中藥市場上供不應求,到最後,連一開始反對她養蠍子的人,都不得不佩服她。曾秀雲丈夫:「到了毫州就賣掉,確實供不應求。」曾秀雲:「通過養殖蠍子呢,我改變了我的人生命運,我從無到有,一切生活都改變了。」

人人嫌惡的毒蠍子,成了財富之源,養蠍致富的曾秀雲,現在更像名符其實的女蠍王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蠍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20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