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肉救難艇 勇消搏浪救釣客

記者 李若慈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10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縣一名男子,9日清晨開車到北縣八里發電廠附近,走過施工未完成的防波塊,站在一塊大礁石上釣魚,沒想到卻碰到漲潮,海水淹沒他一路走來的石塊,將他困在礁石上動彈不得,幸好一名路人經過看到,趕緊幫忙報警求援。

海上風大浪強,7級到9級的風浪,讓釣魚的釣客,受困在海岸邊的礁岩上,岸邊礁石很多,搜救船挺很難靠近,評估形勢過後,消防隊員冒險救人。北縣消防八里分隊長呂宸緯:「如果(船)要找到下水點,再開到他身邊,至少要半小時以上,我是以第一時間搜救為原則。」

身上穿著救生衣,帶著魚雷浮標,分隊長呂宸緯跟大浪搏鬥,拼著被浪打上撞到礁石的危險,游了整整60公尺,才終於到了對岸。呂宸緯:「受困者把他固定起來,如果救生衣不夠,或是自己游到沒有體力,這個還可以當成救生圈使用。」

才剛剛發生義消王銘錫的溺水事件,30歲的呂宸緯,準備要救人之前,更是小心謹慎。好不容易把釣客救上岸後,險遭滅頂的曾姓釣客滿懷感激,同一個地點,今年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受困,也提醒釣客,別再冒著生命危險到岸邊釣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74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