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侯鳥! 豆雁、白額雁現身宜蘭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0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壯圍鄉過嶺國小後方的水田,最近出現許多候鳥,包括難得一見的豆雁跟白額雁都在這裡棲息過冬,這景象吸引了許多愛鳥人士,開著車全副武裝,帶著望遠鏡跟專業攝影設備,哪兒有鳥就往哪兒拍。

愛鳥人士拿著望遠鏡仔細觀賞,水田邊聚集的這10幾隻稀客,就是吸引眾人目光的主角,裡頭不只有13隻白額雁,還有4隻俗稱海鵝的豆雁。愛鳥民眾:「我用望遠鏡看,鳥的這邊…都是白的。」

原本居住在西伯利亞的雁鳥們,冬天大多會往大陸華中地區聚集,少數會過境台灣,專家說,這次來台的白額雁,很有可能是以前曾經來過的老朋友。宜蘭縣野鳥協會成員林芳澤:「以前白額雁頂多來2、3隻,今年來了12隻,還有一隻小白額雁,小白額雁以前來過啦,但沒有今年那麼多。」

以往12月才能見到的雁鳥,今年卻意外提早來了。台北縣野鳥協會活動組長陳順章:「暖冬現象整個好像有點亂,像大的雁鴨科提前來,小的就延後了。」

這種幾度造訪台灣的白額雁,平均身長不到70公分,大多利用夜間飛行,聲音高亢,喜歡吃農作物,而豆雁體型稍微大一點,特色是黑色的嘴上有橙色的斑,警戒心很強,覓食和休息時,會派一隻站哨戒備。

漂亮的雁鴨候鳥很少見,不過民眾如果要來賞鳥,別忘了穿顏色灰暗的衣服,保持安靜,才不會打擾到這群遠道而來的嬌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候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56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