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伴父屍4天! 男子恐觸遺棄罪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0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發生駭人聽聞的伴屍案,父親死在房間裡4天,同一個屋簷下的兒子竟渾然不知,律師說,如果這名男子刻意對重病的父親不理不睬,很可能已經觸犯遺棄直系親屬罪,最重可處無期徒刑!

去年底,老婦糖尿病去世,智能不足的么子拿棉被蓋住母屍,十幾天才被發現;今年4月,台中也有一對國小兄弟,陪伴阿公屍體一個禮拜;這都不如方姓男子伴父屍4天還令人震驚。

律師說,他很可能已經違反了遺棄直系親屬罪。律師連立堅:「如果確實是兒子不聞不問的話,初步看起來,嫌疑相當大。」

刑法規定,遺棄罪指遺棄無自救力之人,使其置於不受保護之狀態,導致其生命、身體陷於危險;如果,遺棄的對象是直系血親親屬,除了犯下刑法第294條,違背義務遺棄罪,另依刑法第295條,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加重刑期1/2。

律師連立堅:「從死者的死因,照顧的狀況,方姓男子知悉父親死亡的時間,要從這些狀況判斷才知道。」

律師說,方姓男子是不是觸法,要等到死者解剖,瞭解死因,到底是被活活餓死?還是自然死亡?才能認定;另一方面也要做精神鑑定,瞭解他的清神狀況是否正常?一旦罪行成立,這名男子將面臨最重無期徒刑,最輕10年半的刑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86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