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故事館 驚爆創辦人涉掏空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1/21 18:47

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懷舊餐廳「台灣故事館」,今年5月爆發經營危機,如今轉售重新開張,但卻傳出最初向各方集資的創辦人吳傳治,沒有經過董事會同意,偷偷轉賣故事館,造成投資人血本無歸,聯手控告創辦人背信、詐欺。

舊海報、老戲院,數不完的舊玩意,處處可見70年代的台灣味,這是亞洲最大的懷舊餐廳「台灣故事館」,今年初爆發財務危機,6月份轉售再開張,但事情還沒完,當初集資創辦故事館的吳傳治驚爆掏空公司。

台灣故事館股東林于昉:「6月14日他已經把公司賣掉,6月15日還寫信告訴股東,他現在在找買主公司還沒賣掉,可是我真正知道他把公司賣掉,已經是6月20幾日。」

公司被轉賣,身為大股東的知名牙醫林于昉卻不知情,當初花9百萬簽的合約書,如今形同廢紙,想問怎麼回事,吳傳治卻以身體不好,種種理由不願面對。林于昉:「你把公司賣掉以後,款項應該要會到公司的帳戶裡,那吳傳治是說,公司賣掉已經沒了,可是我們上面還有一個子公司,他全部匯到他私人的帳戶中。」

拿出去的錢,像丟入水中無影無蹤,當初也是借錢投資的小股東張文維,看著吳傳治寫的信滿是氣憤。台灣故事館股東張文維:「殘忍的是付款當天,文魁(其他股東)人馬全員到齊,從中硬取走千萬元,但是其他股東一毛錢也沒分到。」

成立能留住台灣味的故事館如今在別人手上,面對指控,創辦人吳傳治不願回應,林于昉和張文維只能訴諸法律,演變昔日的合夥人對簿公堂的難看場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故事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925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