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西蘭全球最大影城 員工僅10人

記者 岑永康 張珮珊 紐西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22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年,紐西蘭電影在國際影壇上嶄露頭角,精湛的特效技術,只要「好萊塢」一半的價錢就可以完成,更吸引片商捧著鈔票排隊,如何將拍片成本降到最低,同時讓電影叫好又叫做?記者岑永康跟張珮珊特別走訪了電影「納尼亞」拍攝的凱莉影城,看看這著號稱目前全球佔地面積最大的影城,是如何管理經營。

打開魔法衣櫃,一片銀色世界的場景,全來自這個攝影棚。TVBS記者張珮珊:「納尼亞的片段有25%,都是在這個攝影棚完成的,這裡簡直有一個足球場大,現在覆蓋的都是黃色泥沙,可是靠著那根橘色的管線,大量冰雪從這裡面製造出來,這裡就成了皇后的冰雪王國。」

你可能很難想像,號稱全球佔地面積最大的凱莉影城,固定員工只有10來人,主要工作是放牛羊吃草,但一接到大型製作,立刻招兵買馬,上千人就在影城外搭帳棚、睡露營車,讓成本降到最低,影城老闆Matt也點出,這幾年紐西蘭可以跟好萊屋一較高下的重要因素。凱莉影成老闆Matt:「這裡人力資源非常便宜充裕,員工願意一人分飾多角,想盡辦法完成任務。」

Matt是個不折不扣的農夫,賣木材賺了錢投資拍電影,原因是他很愛國,希望全世界能看到更多紐西蘭的故事,台灣教育部的公費留學生,也來這裡取經。教育部公費留學生:「遇到困難的時候,他們會鼓勵你直接去面對,然後把問題解決掉,而不是能夠避掉問題就避掉。」

凱莉影城橫跨好幾個山頭,足足100多萬坪,12個大安森林公園大,未來還要蓋更多製片廠,數位電影學校,吸引國際人才,接下來要拍哪類電影?一定先考慮市場,創意可以天馬行空,但有票房的創意,才能餵飽大家的肚子,這也展現紐西蘭人愛冒險外,兼具務實的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西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50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