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寶鴨入味 蛤蠣夾肉如小獅子頭

記者 莊雪屏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9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,帶您來品嘗上海菜「蛤蠣夾肉」,將絞肉夾在蛤蠣中,和蛤蠣湯汁燉煮30分鐘,不只嚐到肉香,還有蛤蠣的鮮味,同樣是功夫菜,另外一道八寶醬鴨更費時,在鴨的肚子裡,塞入八寶糯米飯,紅燒3個多小時,讓鴨肉和米飯都吸飽醬汁。

經過3個多小時紅燒燜煮,醬汁已經完全滲入鴨肉,這道是有名的上海工夫菜-八寶醬鴨,外皮色澤紅潤,鴨肉燉得軟爛,輕輕一扯骨肉分離,剪開胸骨,裡頭滿滿的八寶飯,餡料豐富,糯米香甜黏Q。

餐廳業者李鍾璜:「這個骨頭已經很軟了,聽到那個聲音沒有,等於在肚子裡面煮飯,所以它吸了完全是鴨的油,特別香。」

做八寶醬鴨費時,備料也很費工,雞肉、豬肉、蓮子、花生等食材,和糯米攪拌後塞入鴨子,拿針線將洞口縫起來,整隻鴨下鍋,加佐料紅燒,但全鴨對小家庭來說,可能份量太多,另外一道也是功夫菜-蛤蠣夾肉,或許就剛好,剖開蛤蠣,記得留下湯汁,保留蛤蠣的肉,填滿空隙黏上一球絞肉,先炸後煮,等絞肉變成金黃色,炸出焦香味,大約2到3分鐘起鍋,和鮮美的蛤蠣湯汁、米酒,再一起燉30分鐘。

李鍾璜:「它這個燒出來,肉貼著蛤蠣的肉,加上有蛤蠣汁在裡面,所以它有海鮮那個味道,和肉的混合,所以非常鮮美。」

乍看之下,蛤蠣夾肉好像縮小版紅燒獅子頭,但多了獅子頭沒有的海鮮味.老闆是道地上海人,手藝全來自母親,開餐廳8年,他說上海菜不難,只是得花時間細火慢燉,熬出食材原汁原味,就是上海菜精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43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