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嬰菌血症夭折 質疑診所衛生差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14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一名李小姐,這個月初早產生下2300克小男嬰,4天後男嬰突然感染大腸桿菌,轉院隔天菌血症死亡,李小姐說用手機拍下護士,在育嬰室裡摳指甲、彈耳屎的畫面,質疑診所衛生環境不良,害她兒子感染,但醫院說,小男嬰早產,可能在媽媽體內就被感染,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拒絕再做說明。

育嬰室裡小嬰兒剛出生,安穩地躺在嬰兒床,護士小姐就坐在旁邊,口罩戴在下巴,先是摳一摳指甲,接著開始挖耳屎,挖完之後直接往旁邊彈。李小姐:「有可能在摳頭皮。」記者:「會覺得噁心?」李小姐:「很噁心,後面還咬指甲,誰受得了。」

李小姐質疑,診所護士衛生習慣有問題,讓她剛出生3天的兒子感染大腸桿菌,最後菌血症不治死亡。李小姐:「寶寶生出來的時候才2350公克,醫生那時跟我說寶寶很健康,活動力很好不需要睡保溫箱。」

李小姐12月1日,在豐原一家婦產科診所,早產生下2300克兒子,12月4日男嬰突然呼吸急促,緊急轉院送醫。李小姐:「而且我的小朋友從頭到尾,就沒有跟著我們回來過,他們怎麼可以都推說,是我自己(感染)的關係。」

李小姐家中,嬰兒衣服、鞋子和玩具都已經準備好,但小主人已經不幸夭折,婦產科醫師說,新生兒感染大腸桿菌,的確有可能是經由照護人員手部細菌感染,但李小姐早產、破水,小孩子可能從媽媽體內,垂直感染大腸桿菌,李小姐只希望診所能給個交代,而診所回應一切就交給司法釐清。

◎畫面提供:當事人李小姐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夭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688

0.2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