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季敏航警局任內 購億元設備淪廢鐵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6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收賄,現在又爆出20年前他任職航警局安檢科科長,曾以5000多萬元,採購安檢用的斷層掃描儀,卻因為速度慢,導致旅客大排長龍,被閒置淪為廢鐵;另外黃季敏還以2500萬元經費,採購特殊規格的「微波前進指揮車」,但8年來完全沒派上用場,年限到了就以廢鐵賣出,與他消防署長任內爆發的「前進救災指揮車」爭議,如出一轍。

用牛皮紙袋遮掩銬住手銬的雙手,前消防署署長黃季敏在任內涉嫌圖利廠商,收受不法所得近億元,已經遭到羈押,但他的爭議還沒完。

就是這輛設有微波設備的前線指揮車,在黃季敏擔任航警局安檢科科長時購入,由於規格特殊,購入價將近2500萬元,結果8年來完全沒派上用場,年限到了就以廢鐵賣出,報廢。

航警局後勤科科長林金虎:「那麼根據我們的調查,這個車子是購置於民國87年,那麼一直使用到99年,我們就報廢了。」

不只如此,黃季敏任內還花了5千萬,買這台可以檢測出塑膠炸彈的斷層掃描儀,卻因掃描速度太慢,一使用出境旅客就大排長龍,只好閒置淪為廢鐵。

由於購入價格是傳統X光機的25倍,因此還遭到監察院糾正,決策草率、放置地點不當等,而黃季敏是在民國81年到87年間任職於航警局,如今他擔任消防署長任內貪污案爆發,雖然已經遭到收押,但過去採購操作手法,依舊引起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貪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543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