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幫幫誰! 尹馨離開師大不悔殺重圍

記者 顧名儀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26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演員尹馨出道以來總是充滿了話題;當年北一女畢業考進師大的她,拍了讓人血賣賁張的泳裝寫真集,讓她飽受保守校園的批評,年紀輕輕的她很早就體會過什麼是別人有色的眼光;最近她在電影中扮演檳榔西施,獲得好評,如何去詮釋揣摩這些女孩們的生活,我們來聽尹馨自己怎麼說。

豔麗的形象、富商的追逐,是影劇版上常見對尹馨的描述;初次見面,街頭上迎面而來的,卻是個帶著相機,容顏素淨的女孩。演員尹馨:「一直都知道,大家認識的,並不是,並不是我習慣的我自己。」

念師大的尹馨,當年拍了比基尼寫真集,原本只是個單純的大學女生,一夕之間,成為別人眼中的尤物,這個形象從此如影隨行,從小功課一級棒的她,展開了不當乖乖牌的人生。

演員尹馨:「我很能吃苦,就是我很能吞忍一些,基本上我不願意吞得東西,但是吞下去,比如說花瓶啊或是跟富商之間,被扭曲報導的一些關係。」

尹馨認定這是個過程,批評、質疑都會過去,但灑脫也是需要練習的,只差1年沒畢業,重新走在校園裡,尹馨明顯的有些不自在從頭到尾,都以「這個學校」來稱呼師大,被批判的傷口還沒完全結痂。

演員尹馨:「(拍寫真集)可是這個學校的反彈,跟裡面的學生給我的感受,就是還蠻,我那時候還蠻受傷的。」

受過異樣的看待,知道被別人以有色眼光打量,有多傷,新戲裡,扮演妖嬌的檳榔西施,尹馨穿得少少的,到檳榔攤實習、觀察;她知道,不先入為主才能演出賣檳榔女孩們的人生。

演員尹馨:「這個行業,它不是像我們所想的,只是穿得很少,其實它很辛苦,要踩著這麼高的高跟鞋,在那裡跑來跑去,然後包檳榔那個手會爛掉,因為是石灰。」

導演李康生:「然後剛開始她和她們幾個,也有點格格不入,後來我想是慢慢慢慢跟她們做朋友,或者是跟我一些溝通之後,把她一些心理障礙克服。」

但銀幕前的徹底解放,是不容易跨過的心頭難關,吸毒加上情慾的一場戲,曾經讓尹馨在片場情緒潰堤。

導演李康生:「她就一直告訴我,她不行。」記者:「她有哭嗎?」李康生:「她甚至,她有哭,而且一直跟我說她做不到,其實她心裡一直有些障礙在克服。」

演員尹馨:「因為我沒有打算在這個行業2年、3年,所以我要做一些驚世駭俗的的事情,以搏取突然之間很大的版面之類的,我沒有這樣的想法,我知道我要走很久。」

雖然,師大是尹馨不想提的名字,師大夜市卻是她最愛的地方,喜歡坐在這兒觀察、拍照;無意間,遇到90歲的賣花阿祖,尹馨有著多一份的關注,知道這背後一定有個讓人辛酸的故事,在部落格上,留下老先生為生活奔忙的景象,請大家多買束花。

演員尹馨:「那天我就看到一束很龐大的花,在移動,緩緩移動過來,然後突然看到是一個老人,抱著一束花,我就整個人跳起來,我覺得我要去幫他拍照。」

念心理系的尹馨,把觀察人當成工作的一部分,定神仔細看,似乎可以看進人的心裡。

演員尹馨:「在這個學校裡面,它教我的東西,是我們怎樣從一個人的現象,或是行為,可以反推到他心裡面,有很多種的層次,或是人的想法其實有很多;它到底讓人愛和讓人恨,讓人討厭和讓人可憐的地方在哪裡?可能演員要花很多工夫去想這些東西。」

大學的那段時光,讓她懂得,必須很強烈的去抵擋別人不友善的眼光,才能保有自我的過日子;現在的她不在意外人怎麼看她,而銀色世界的奢華排場,尹馨只當成是戲中的一幕,不需偽裝的走在人群中,還是她最習慣的舞台。

演員尹馨:「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,我一直很慶幸我的臉,不是很容易被別人記得;我覺得不需要去為了這個工作,去放棄平常生活該有的一些平凡的經驗,或是小小可是很舒服的事情,不需要去畫地自限。」

演的電影在國外影展傳回好評,尹馨回到台灣,又作了一件別人想不到的事情。演員尹馨:「第一次寫劇本,然後就有人要出錢給我拍,其實是一個蠻大的鼓勵,讓我突然覺得,原來我可以寫劇本;你會一直遇到很棒的工作團隊、很好的創意,或很美的畫面,所以能夠一輩子做這個工作,應該也會是蠻幸福的。」

曾經是懵懂的校園美女,曾經被批評的體無完膚,尹馨已經找出了屬於自己的調子,不管外頭有多吵雜喧囂,她決定以自己的速度步伐,慢慢向前走;用她的眼,記錄觀察更多人們故事,作為醞釀的養分,在未來,真實以及戲劇的人生裡慢慢的發酵,細細的品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712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