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自然反撲 全球暴雨、高溫不斷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孫銘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8/28 22:33

今年全球各地再度發生異常天候,例如北京7月份發生了61年來最大降雨,同一時間四川發生63年來最大洪災,美國發生25年最大旱災,印度則出現雨季,卻鬧雨荒的窘境,種種現象都告訴人類,該好好愛惜地球,並重視大自然的反撲力量。

上個月大陸北京發生了61年來最大降雨,市區水深及腰,來不及逃的車輛被吞噬,車裡的人則活生生被溺斃,官方數據是37個人遇難、190萬人受影響。

北京淹完換天津,一場暴雨讓天津市區降雨量達到100毫米,主幹道嚴重淹水,企業停工、機場航班大亂。大陸記者:「我的左手邊一輛寶馬車,已經架在高速公路護欄上。」

同一個時間,四川省部分長江流域發生63年來最大洪水,京港澳高速公路水深一度達到6公尺深,80多輛車被淹在水裡,災情慘重。

大陸駐首爾記者曾文甫:「布拉萬颱風將在27日和28日,分別給韓國的南部地區和全國範圍,帶來最高30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,而在內陸地區還會帶來秒速30米以上的強風。」

而韓國首爾則受颱風布拉萬的影響,各級學校全面停課。大陸國家氣候中心任福民:「副熱帶高壓在8月份,尤其在前期非常的偏北,包括現在它也是偏北的,它偏北就留出來比較寬闊的一塊,給這個颱風的移動,在整個中國沿岸都是一個,給颱風登陸留下一個很寬廣的…一片地方。」

另外,緬甸則遭受巨大洪災影響,有8萬5千人被迫遷移,大面積稻田被淹沒。緬甸農民:「我有35畝的稻田,已經種了30畝,洪災一來全都泡湯了。」

至於歐美地區,則出現嚴重乾旱,美國25年大旱,導致農糧價格6月起飆漲,而持續的高溫,也讓航運樞紐密西西比河的河床,乾到數十艘船集體擱淺。

另外,北極圈內的全球第一大島格陵蘭,今年7月上旬出現冰原表層快速融化的反常現象,從美國航太總署的衛星照片,可以看出拍攝到在短短4天內,格陵蘭冰原的消融面積從40%一下增加到97%,融化速度之快、範圍之廣,幾乎是前所未有,連科學家看了都以為自己眼花了。

而印度則出現雨季卻鬧雨荒的窘境,全球天候異常,人類或許該好好深思,自己該如何愛護這個獨一無二的生存環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55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