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棺材板前身「雞肝板」 老店盼傳有緣人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武紹隆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著名的小吃棺材板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其實它原本的名字叫做雞肝板,裡頭餡料其實放的是雞肝和雞胗;在台南一家有70年歷史的棺材板老店,傳承三代,如今第三代傳人接下棒子繼續經營,不過其實這位老闆,對獸醫工作情有獨鍾,現在兩邊工作讓他忙不過來,正努力尋找有緣的接班人。

吐司在180度以上鍋油炸成金黃酥脆,中間方框,打開成了蓋子,凹槽淋滿香甜餡料,這是著名的台南小吃棺材板,不過不說您可能不知道,棺材板原來叫做「雞肝板」,裡頭放的不是雞肉,而是雞肝。棺材板老店第三代傳人許永安:「老人家說吃肝就會補肝。」

切塊雞肝和雞胗成了濃湯餡料,比較外觀,傳統的雞肝板,長方形吐司像個棺材因此聞名,改良版用正方形吐司取代,除了不變的三色豆濃湯,餡料變成雞肉花枝,創新版還多了咖哩口味。民眾:「他的吐司吃起來很脆,而且(餡料)吃起來很香。」

70年的棺材板老店,掌廚的許永安,從過世的爸爸手中接下棒子,成為第三代傳人,儘管做起傳統口味毫不遜色,為了在市場競爭,他也嘗試創新,其實他除了是棺材板店的老闆,還有另外一個身分。獸醫院院長許永安:「你們啾啾回去有比較好嗎?」

脫下白制服,換上醫師袍,許永安也是獸醫師,開在棺材板對街的獸醫院,是他原本的工作,2份正職讓他每天來回跑,忙到不可開交,因此有了傳賢的念頭。棺材板老店第三代傳人許永安:「比較傾向說傳賢不傳子。」

雖然自己有2個兒子,不過許永安不想強迫下一代接棒,努力尋覓有緣的接班人,他希望能留住70年的棺材板老味道,讓好滋味繼續流傳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棺材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42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