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秤颱風/天秤二度陸警! 午後暴風圈掃南台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0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秤大轉彎,確定直撲南台灣,清晨2點半,氣象局發2次陸上警報,下午暴風圈接觸到屏東、高雄,雨勢也會越來越大,預計週二清晨登陸恆春,會繼續沿東邊海面北上,明天上午之後,宜蘭、花蓮、北台灣也要陸續防大雨;天秤雲團威力仍大,好消息被布拉萬牽引,回馬槍不再當慢郎中,未來會踩油門加速,來得快、去得也快。

受布拉萬外圍雲系影響,台北天氣時晴時雨,明天才真的要變天,威脅在後頭,天秤180度回馬槍再襲台,清晨2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這慢郎中也漸漸加快腳步,但中颱天秤雲團紮實,威力不可小覷,登陸中心最大陣風,仍有12-14級。

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暴風圈在今天晚上會開始,接觸西南部陸地,未來它的中心,會以『極接近』台灣陸地的方式北上,通過台灣地區。」

天秤路徑又往北偏,更靠近陸地,二度登陸幾乎勢在必行,照目前速度,預計明天清晨將再撞進恆春,從台東出海,禮拜二上午加速,沿東邊海面北上,影響宜花跟北台灣,直到週三清晨才漸漸遠離。

伍婉華:「南部和東南部地區陸地,相對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氣象局針對這些地區發布豪雨特報。」

天秤掉頭重新再來,風雨威脅擴大至全台,高屏、台東首當其衝,下午暴風圈碰到陸地,要防豪雨,晚上到明天清晨風雨會最強,高屏山區累積雨量,預估上看5到600毫米,台東也是600毫米,甚至出現超大豪雨。

週二上午換宜花接力,注意大豪雨,山區累積雨量可能高達600毫米,週二午後雨勢蔓延到北台灣,要防局部大雨,天秤踩油門越來越近,全台風雨欲來,迎向二度過門的天秤,不能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43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