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捷運站地圖方向不同 乘客:會錯亂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7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搭捷運如果到陌生的地點,出站前,都會先比對捷運站體內的3張地圖,先找出區域地圖中想要去的目的地,看是往哪個方向、靠哪個門,接著比對站體方向圖,確定方位,但有民眾發現,捷運站內的3張圖指的方向都不一樣,比對時不注意的話,就會看錯方向;其實這是捷運公司刻意按照導航的方式繪圖,面對東南西北哪一個方位,哪一個方位就在上,照著圖轉彎,就不容易走錯。

出了捷運閘門該往哪邊走?不少乘客駐足在地圖前找方向,不過擺在一起的3張地圖,哪邊是北?通通不一樣,如果到不熟的捷運站,還沒出站恐怕就先迷路了。乘客:「我是要找從幾號出口出去?北在左邊,看不懂耶,都同一個方向會比較好,就會讓民眾錯亂。」

最左邊的捷運路線圖,指北朝上,旁邊的周邊位置圖和站內資訊圖,卻是北邊一個指下,一個指左,假設先看周邊位置圖,鎖定前往4號出口,想找4號出口在哪裡,就必須對照站內資訊圖,要是沒注意指北方向不同,很有可能走到1號出口,其實連同一張位置圖,在同一個捷運站內,也有至少3種不同方向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假設我要到中山分局,到了捷運中山站之後,從4號出口出來,直接往前走直走就會到,不過根據另外一張圖,在同一個捷運站裡拐個彎,這個中山分局竟然是在出口的左邊。」

3張圖一起對照看,還得一下子轉左,一下子倒著看,民眾找不到該往哪走,不過捷運公司解釋,刻意將北邊畫在不同位置,就是為了避免這種情形。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:「一點都不矛盾,所以我們講說它是一個大範圍跟小範圍的,一個區域位置圖。」

小範圍的捷運站周邊位置圖,參考導航的概念,按照個各地圖所在位置,北邊在哪個方向,就畫在那個方向,本來是捷運公司的貼心服務,卻意外讓很多乘客看得「霧煞煞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1192

0.2105